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放榜!南山中學女狀元 吳中薇熱中醫學文字創作

今年學測放榜,南山中學共有7名滿級分學生,包含(左到右)楊彬、徐有齊、吳中薇、薛韋霖、陳彥宇、謝宇倫、張博勛。(圖由南山中學提供)

今年學測放榜,南山中學共有7名滿級分學生,包含(左到右)楊彬、徐有齊、吳中薇、薛韋霖、陳彥宇、謝宇倫、張博勛。(圖由南山中學提供)

2019/02/25 12:3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學測今天放榜,今年的學測從過去5科必考,改為5科選考,新北市南山中學這次的學測中,五科75滿級分5人、四科60滿級分7人。這次成為學校女狀元的吳中薇靦腆地說,自己喜歡的東西很簡單,就是文藝創作與醫學,把對未來的憧憬及熱情全投射在文字當中,在文學創作上得到極大的滿足。

已經獲得國外兩所大學錄取的楊彬,拿到75級分也是另一種肯定,過去在新北市英文作文第二名、地科能力競賽新北第一,以及多次在國內外的模擬聯合國會場中獲獎,並擔任新北市模擬聯合國會議高中組主席,擁有許多課內外的經驗。

同樣是75級分的薛韋霖,在學校的選修課程中找到了自己的興趣,C語言的課程讓他在科系選項中情有獨衷於資訊工程,把目標放在資工科系。

選考4科也拿到滿級分的張博勛,曾到德國交換學習一年,並擔任過新北市模擬聯合國會議高中組的英文領導主席,多元的學習經驗讓他對自己的生涯選擇更具想法及信心。

另外,對於物理學習充滿熱情的徐有齊、目標放眼在法律的謝宇倫、化學領域產生興趣,選擇材料工程第一志願的陳彥宇,都考到75級分。

南山中學校長蔡銘城表示,這次放榜五科75滿級分共5人,五科70級分以上22人,四科60滿級分7人,四科55級分以上51人,單科滿分共計122人。成績固然重要,但需要轉換的是培養學生的「素養、態度」,而學校更應為他們規畫多元學習及能力探索的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