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遭虐死鳥、搶救卡橋貓咪 影片一窺動保員的生活

救難人員搶救貓咪。(圖擷取自影片畫面)

救難人員搶救貓咪。(圖擷取自影片畫面)

2019/02/21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論上山、下海、爬高、潛地,動物救援隊永遠整裝以待、蓄勢待發,搶救動物分秒必爭。今「臺北市產業局-台北饗樂趣」粉絲專頁釋出一支名為「動物救援隊的一天」影片,內容包含各式動保與救援案件,讓大家一窺救援第一現場以及如何抽絲剝繭找出虐待動物真相。

影片中,動物救援隊隊長吳晉安表示,一個動保員一天大概會有6件案子,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王先生,他時常用紅色的網狀袋裝放生鳥沿街進行兜售,現場抓到他,帶回的鳥兒們大概3天之內會死1/3以上,卻難以將此人繩之以法,因他的說詞為鳥兒是安放在動保處才死亡。隨後,動保處將死亡的鳥,請專業獸醫進行解剖,發現牠們是因為緊迫的橫紋肌溶解症造成的死亡,跟運送方式有相當大的關聯性,才得以將王先生移送法辦。

動物保護檢查員劉倩彣表示,動保員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外奔波,但有許多案子無法直接抓到現行犯,只好透過監視器和居民的訪問中找出線索,她記得有一位飼主養了很多相同品種的貓,卻把牠養到重病,甚至眼珠子都掉了出來,最後再請Uber司機把貓載去丟掉,當他們找到飼主後,飼主卻極力否認不是他所飼養的,讓他們前面的努力功虧一簣,只能重新尋求證據。

影片回顧去年一樁貓咪卡在高架橋的事件,救難員在沒有裝備防護下,翻過高架橋的護欄,下到鐵柱橫桿上面,成功搶救那隻貓,當下把隊長吳晉安給嚇壞了,他不斷給予叮嚀務必小心再小心。

影片導演洪裕淵表示,影片的創作理念是以介紹職人的方式,把一般人不了解的單位艱辛事介紹給大家知道,也希望大家能夠愛護動物。

相關影片請見:

鳥兒因橫紋肌溶解症造成死亡。(圖擷取自影片畫面)

鳥兒因橫紋肌溶解症造成死亡。(圖擷取自影片畫面)

飼主不當飼養,貓咪生重病。(圖擷取自影片畫面)

飼主不當飼養,貓咪生重病。(圖擷取自影片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