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屢次認養又棄養貓!男子被檢舉最高罰165萬

鄧姓男子被民間動物中途之家檢舉,屢次收養貓咪後又遺棄,引發動保處關切。(圖擷自《新北市動保處》)

鄧姓男子被民間動物中途之家檢舉,屢次收養貓咪後又遺棄,引發動保處關切。(圖擷自《新北市動保處》)

2015/10/30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8歲鄧姓男子,多次透過民間動物中途之家認養貓咪,前後認養了11隻,卻又變心將貓狠心棄養山區,其中已造成2隻死亡、2隻救回,剩下7隻遭鄧男遺棄山林;鄧男被檢舉後供稱因認養太多,無力飼養,才會棄養在山區。動保處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開罰,最高恐罰165萬元。

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檢舉,一名鄧姓男子從今年7月開始接連在臉書認養貓咪,喜好認養較弱小的幼貓,還選定女性的民間動物中途之家送養人;認養貓咪後,剛開始還會拍攝與認養貓的甜蜜合照給送養人報平安,卻在約1週後就以各種理由拒絕提供照片,甚至惡言相向、封鎖送養人臉書。受害的民間動物中途之家送養人至少有7位,陸續前往動保處檢舉鄧男的惡劣行為。

動保處將鄧男約談到案後,他坦承貓咪過多無法飼養,直接將貓咪丟棄在中和動物之家附近的山區道路;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依照《動保法》第29條規定,可裁罰3到15萬,並不得再飼養寵物。其中鄧男共收養11隻貓咪,已有2隻死亡、2隻救回,剩下7隻遭鄧男遺棄,依《動保法》每隻最高罰15萬元計算,鄧男的行為最高可罰16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