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陷非洲豬瘟 帶越南豬肉品來台2/20零時起重罰

越南豬肉三明治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資料照,防檢局提供)

越南豬肉三明治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資料照,防檢局提供)

2019/02/19 23:12

首次上稿 20:41
更新時間 23:1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亞洲第3個國家淪陷非洲豬瘟,繼中國、蒙古之後,越南政府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有3個豬場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將把越南列入高風險區,來自越南的旅客,入境台灣攜帶豬肉品將首罰20萬元,農委會防檢局表示,明天凌晨零點就會實施。

2月5日1名我國籍旅客違規攜帶豬肉三明治,從越南胡志明市搭乘越捷航空班機,入境台南機場時遭查獲,當下已裁罰3萬元,但是當時越南尚未確認為疫區,今天越南政府宣布有3個豬場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也緊急修正裁罰基準。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晚表示,依據越南政府動物衛生部門對外發佈的資訊,越南北部地區發生非洲豬瘟病例,是亞洲地區繼中國及蒙古後第3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也是東南亞第1個發生疫情的國家。

應變中心指出,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5之1條規定及防檢局去年12月18日公告的裁罰基準,從明天零時起,入境旅客自越南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遭查獲,第1次違規將裁罰20萬元,第2次就開罰100萬元;外來人士遭罰20萬元未能繳清罰款者移送移民署當場拒絕其入境。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指出,上周家畜所從越南航班來台旅客的豬肉三明治,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後,越南直飛台灣的航班已經全面進行入境手提行李百之百檢查,除了越南以外,越南周邊國家有直飛台灣的航班,都已經調整為百分之百檢查,例如柬埔寨的金邊。

應變中心指出,依據越南動物衛生部門的資訊,越南的非洲豬瘟案例發生在首都河內東南方的養豬場,越南政府已撲殺發生場豬隻,中國農業部獸醫局官網今天也公布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累計中國已有26省/市/區,110案例 ,顯示中國疫情尚未獲有效的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