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天宮桃喜鬧元宵 8888台斤米糕桃吃平安

南投縣名間鄉受天宮重達8888台斤米糕桃開香揭桃,免費發送給大家吃平安。(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鄉受天宮重達8888台斤米糕桃開香揭桃,免費發送給大家吃平安。(記者謝介裕攝)

2019/02/19 20:3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名間鄉受天宮元宵節重頭戲「受天上元桃喜鬧元宵」活動,今天(19日)在信眾挑米糕體會先民刻苦耐勞精神下展開,緊接著進行開香揭桃儀式,廟方說,這次米糕桃重量8888台斤,讓各界「吃免驚」,持續發送到明天發完為止,希望大家吃了平安桃,豬年都能大吉大利發發發!

受天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許瑞斌、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等人,今天下午在鑼鼓陣等陣頭鑼鼓喧天中,以挑夫裝扮帶領信眾,挑著每擔重達10台斤的米糕桃,跟隨先民墾荒足跡,步行約1公里來到廟埕,依循古禮向神明祭拜及揭桃,緊接著擲筊吃平安登場,連擲3聖筊,就有機會獲得4斤米糕桃1份,吸引許多人試手氣,晚間則有元宵祈福晚會,邀請民視演員胡鴻達、台語歌手楊靜、黑人特技秀等演出,還發送限量桃喜小燈籠,讓信眾們歡歡喜喜吃米糕桃、一起共度元宵佳節,為今年春節畫下完美休止符。

受天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許瑞斌說,早期在地居民在元宵節都會集資製作米糕或壽桃,讓親朋好友吃平安,受天宮自1997年起舉辦「吃平安米糕桃」活動,現已是全國知名元宵節慶典,往年都是委託松嶺鬥茶協會籌辦,今年改由廟方自行辦理,為了保持米糕桃品質及吉祥意涵,製作了重量8888台斤的米糕桃,象徵大家一起平安健康、一路發。

受天宮供奉的主神就是民間神話故事裡頭腳踏蛇與龜的玄天上帝,俗稱「帝爺公」,創建於清順治14年(1657年),迄今已有362年歷史,當年交通不便利,信眾總是將供品放在竹簍或竹籃裡頭挑上山朝聖,廟方也希望透過「桃喜鬧元宵」活動,讓大家能效法先民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總有一天心目中的願望必能達陣成功!

名間受天宮「桃喜鬧元宵」信眾挑米糕桃體會先民刻苦耐勞精神。(記者謝介裕攝)

名間受天宮「桃喜鬧元宵」信眾挑米糕桃體會先民刻苦耐勞精神。(記者謝介裕攝)

名間鄉「受天上元桃喜鬧元宵」活動,信眾參與擲筊吃米糕桃。(記者謝介裕攝)

名間鄉「受天上元桃喜鬧元宵」活動,信眾參與擲筊吃米糕桃。(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