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插畫家里長運用專長 以藝術活化社區

插畫家里長謝錫元(右2)以藝術活化社區。(記者方志賢攝)

插畫家里長謝錫元(右2)以藝術活化社區。(記者方志賢攝)

2019/02/19 22:1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區豐裕里長、知名插畫家「馬里斯」謝錫元,在中都公車站牌前豎立他創作「卜力貓」意象作品,以藝術活化社區,並推出該里專屬貨幣「豐裕幣」,鼓勵里民參與志工服務,共同清除社區髒亂點,打造在地特色。

謝錫元說,三民區豐裕里是一老舊社區,有二千六百多名里民,幾年前他剛搬來時,發現社區髒亂不堪,全心投入改造,運用他繪畫專長,把畫布換成社區,以藝術讓社區脫胎換骨。

謝錫元說,新改造的社區亮點,是一處公車站牌前空地,因是垃圾車停放點,過去常被丟置垃圾,也有人棄置食物餵食流浪貓犬,而形成髒亂點,他拿起掃把清掃,並站崗提醒里民一起維護環境。

為帶動里民投入社區服務工作,謝錫元推出該里專屬貨幣「豐裕幣」,除了可兌換物品、折抵商家消費金額外,對里民也是一種榮耀,黏土巧製的硬幣別具紀念意義,上有豐裕字樣以及狗、貓、窯廠常見的喜鵲等圖樣設計。

里民郭姓小姐說,住豐裕里廿多年了,以前常想若中了樂透,有了錢要搬離這個社區,但謝錫元當選里長後,創造許多奇蹟,不僅清除社區髒亂點,也活化利用閒置空間,為老舊社區注入新元素,如今改變想法,並投入志工行列,希望為地方盡一份力量。

時代力量市議員林于凱表示,謝錫元在地方推動社區美化的工作,以藝術專長活化社區,而鄰近有磚窯廠的文化特區規劃,希望把社區打造為類似駁二的藝術特區。

相關影音

豐裕里專屬貨幣。(謝錫元提供)

豐裕里專屬貨幣。(謝錫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