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加誘因!彰化高鐵都市計畫通盤檢討鬆綁了…

彰化縣政府今年進行高鐵特定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將調整特定區內土地使用分區類別。(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政府今年進行高鐵特定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將調整特定區內土地使用分區類別。(記者張聰秋攝)

2019/02/19 18:5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增加彰化高鐵特定區開發誘因,吸引台商回流和在地企業轉型,彰化縣政府今年首度進行高鐵特定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將調整特定區內土地使用分區類別,朝放寬產業類別,同時修正建蔽率與容積率,讓開發條件符合市場所需,吸引廠商獵地進駐。

彰化縣地政士公會理事長邱銀堆說,彰化縣工業用地需求高,高鐵彰化站交通方便、腹地大,「大家都想去,可是就是買不起!」因為產專區每筆標售土地面積太大,1萬多坪以每坪單價10萬元算,小企業望地興嘆,若能選大區塊細分出方型土地,每坪面積在800坪到1000坪,甚至500坪,有規劃細分成小面積的方正土地,會獲小企業青睞。

邱銀堆表示,南彰化一帶在工業區外圍的丁種建築用地,目前行情約7、8萬元,彰化高鐵站產專區每坪約10萬元,算屬中高價位行情,土地要賣高要有誘因,除了提高容積率和建蔽率之外,放寬產業類別,好比說做手機塑膠模型面板的優良廠商,產業類別非高污染排廢水、排廢氣,就該開放進駐。

縣府開賣彰化高鐵特定區可標售土地今年第5年,首年和前年賣得最好,標售踴躍,又以住宅區細分成小面積最為搶手,今年,因應台商回流獵地設廠,縣府把標售火力放在專區土地,擬於3月6日邀請仲介業、地政士、開發業者和建商,以及曾參與投標者,來縣府參加土地標售說明會交換意見。

縣府地政處長劉坤松表示,彰化高鐵特定區開發至今,區內已有住宅和旅館業興建案啟動中,氣象局的田中氣象站可望今年6月底竣工,彰基拓展南彰化地區醫療版圖計畫也在規劃階段,特定區土地開發情況,隨著搭乘高鐵遊客人次成長,明顯動了起來,交通帶動人口成長,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高鐵特定區會加速發展,今年標售條件會適度修正。

建設處長劉玉平指出,目前正進行高鐵特定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力拚今年下半年完成,朝放寬調整產專區和其他分區進駐行業類別,提高建蔽率與容積率,增加開發誘因,吸引投資廠商獵地進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