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動物收容所被爆虐貓 鐵環勒喉硬扯腳踩 動保團體籲嚴懲

彰化收容所被爆虐貓,竟先用鐵桿伸進籠子內硬戳,再用鐵環絞住貓的脖子後,將貓咪硬壓制在籠底,再往上拉出籠子。(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彰化收容所被爆虐貓,竟先用鐵桿伸進籠子內硬戳,再用鐵環絞住貓的脖子後,將貓咪硬壓制在籠底,再往上拉出籠子。(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2019/02/17 17:22

〔記者陳文嬋、顏宏駿/綜合報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接獲民眾轉寄影片投訴,指稱位於彰化員林的動物收容所涉虐待所內收容動物,整個影片超過2分鐘,殘忍至極令人發毛,動保團體痛斥政府機關知法犯法虐待動物,應嚴懲相關人員惡行。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則表示,詳細情形還要了解。

彰化動物防疫所:詳情還要了解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整個影片超過2分鐘,顯示彰化員林動物收容所內人員為了要將1隻流浪貓移出隔離籠打針,竟先用鐵桿伸進籠子內硬戳,再用鐵環絞住貓的脖子後,將貓咪硬壓制在籠底,再往上拉出籠子,期間疑似貓爪鉤住籠子邊緣,所方人員還將貓硬扯出籠外,甚至還在空中旋轉,最後用鐵環硬壓在地後,還在地上亂甩,甚至貓已被麻醉後,所方人員還以腳用力踩住貓身及尾巴,最後再以鐵環勒住貓頸部後塞入籠子中。

小組貓咪行為專家倪娟娟看完影片後,痛批彰化員林收容所「可惡至極、不把一條生命當生命對待」,整段影片殘忍至極,令人發毛,政府機關知法犯法虐待動物,員林收容所難辭其咎,相關人員應受嚴懲。

倪娟娟指出,流浪貓在入所後因環境改變,本來就會更加緊迫,無比驚嚇,如今又受到如此非人性的對待後,「不死也半條命」,身心極度受創,可能一輩子永遠無法恢復對人類信任,更不可能被認養。

小組發言人倪京台則表示,遇到兇猛有攻擊性的貓咪,可先用大毛巾包住安撫,再請獸醫師打針鎮定,若毛巾仍無法制伏,可用吹箭或加長式伸縮注射桿,避免貓咪陷於恐懼與緊迫,員林收容所處置貓咪的方法,不但對貓殘忍,人員也可能受傷,明顯違反收容所人道處理規範。

倪娟娟氣憤表示,很難想像在現今的收容所還有這般殘忍對待貓狗的手段,影片中的人員明顯便宜行事、沒有資格繼續待在所內照護動物,連貓咪已被麻醉不能動了,還要用腳硬踩牠,還要用鐵環勒住貓頸塞入籠中,明顯不尊重生命,甚至一旁打針的人員若是獸醫師,還配合這齣「虐待動物戲碼」,也沒資格繼續當獸醫師。

小組呼籲彰化縣府應嚴懲收容所虐待動物的相關人員,並改良其對待動物的模式,更應聘用專業且真正愛護毛孩子的人員參與所內照護動物工作,影片中相關人員除應依動保法嚴懲外,應調離現職,永遠不能再接觸貓狗。

電影「十二夜」曾在此取景

彰化動物收容中心位於廢棄的員林阿寶坑垃圾場旁,電影「十二夜」描述公辦動物收容環境惡劣,就是在這裡取景,電影播出後引起愛護動物人士迴響,縣府撥款改善硬體不少,但收容的數量呈持續飽和。

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表示,他是今天才知道發生這個情形,由於今天是假日,究竟被拍者是誰?當時作何處置,他們還要再調查。

彰化收容所被爆虐貓,鐵環勒喉硬扯腳踩。(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彰化收容所被爆虐貓,鐵環勒喉硬扯腳踩。(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