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動保組織秘密撲殺數百隻狗 以保捐款不斷

南韓數百隻逃過成為盤中飧命運的狗,竟遭收容組織的負責人秘密撲殺,以確保獲得源源不斷的捐款。圖為南韓被關閉的肉狗飼養繁殖場。(法新社)

南韓數百隻逃過成為盤中飧命運的狗,竟遭收容組織的負責人秘密撲殺,以確保獲得源源不斷的捐款。圖為南韓被關閉的肉狗飼養繁殖場。(法新社)

2019/01/14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最大動物保護組織爆出大醜聞,數百隻逃過成為盤中飧命運的狗,竟遭收容組織的負責人秘密撲殺,以確保獲得源源不斷的捐款。

《法新社》報導,南韓食用狗肉人數雖然逐年下滑,但每年仍約有100萬隻狗被吞下肚,當地「維護地球動物權益協會」(Coexistence of Animal Rights on Earth, CARE)一直在該國各地肉狗飼養繁殖場擔任援救犬隻的先鋒。CARE約有2.3萬名成員,每年吸引約20億韓元(約新台幣5500萬元)捐款。

但CARE內部員工向《韓民族日報》(Hankyoreh)爆料,由於收容所空間不足,CARE的負責人朴昭妍(Park So-Yeon,音譯)秘密撲殺了230多隻獲救犬隻,數量相當於同時期CARE拯救犬隻的4分之1。員工指出,只有10%犬隻患有無法治癒的疾病,大多是因體型較大遭到撲殺,CARE再將這些動物登記為被領養。

CARE經常呼籲各界捐款,以執行更多救援任務,且需維持運作以證明捐款的合理性。這個組織向來聲稱,即使沒有找到新飼主,犬隻也不會遭到撲殺。

朴昭妍後來表示,由於「救援任務激增」,自2015年以來「小數量」的撲殺「無可避免」。她說,只有極具攻擊性或重病無法治癒犬隻才會被撲殺,但CARE會先積極治療。

CARE工作人員週末在辦公室示威,要求朴昭妍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