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機器人的「快與準」 高雄122位國中生同場較勁

高市國中生機器人競賽過程相當精彩刺激。(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市國中生機器人競賽過程相當精彩刺激。(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02/16 14:5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國中生機器人競賽今天在高苑工商熱鬧登場,來自24所國中、122名國中生組隊較勁,今年新增機器人「雙龍搶珠」、「障礙競速」,讓比賽更具挑戰、趣味性;其中「障礙競速」考驗選手機器人辨色能力與競速,為閃避賽道上的障礙物,機器人不斷直線加速與甩尾過彎,精采程度相當吸睛。

「高雄市國民中學機器人競賽」已連續舉辦第7年,由於比賽好玩與兼具挑戰性,國中生競器人競賽在高雄市國中校園打下知名度,尤以女生參賽人數更是年年增加,上午進行初賽、複賽,下午決賽。

選手們以機械結構與程式技巧,加上臨場的反應與創意來解決面臨的挑戰,現場吸引許多學生、家長與民眾到場觀賽。有的選手機器人快速「出場」,不是跌出相撲場外,就是過彎太猛而駛出場外,還有選手以自行設計的奪球相撲機器人、辨色競速機器人,在場上展現高超的程式技巧與設計巧思獲取勝利,現場吸引許多學生與民眾到場觀賽,場面熱鬧有趣。

「機器人障礙競速」項目為今年新增,參賽選手必須設計辨色機器人來閃躲賽道上的障礙物,順利通過不同的彎角後以最快的速度邁向終點。參賽機器人時而直線加速、時而甩尾過彎,競速精采程度不亞於大型賽車活動。

另一項「機器人雙龍搶珠」項目,來自舉辦多年的「機器人相撲競賽」構想,並加入「搶珠」挑戰項目,選手設計的奪球相撲機器人先以背對背站立的模式出發,當機器人到達相撲場地的邊緣時,必須能夠精準接近奪球區並順利奪球後再開始搜尋對手展開攻擊,而將對手推出場外獲以贏取勝利,其中「精準奪球」難度甚高,參賽選手無不絞盡腦汁設計奪球機構與精準控制程式,競賽活動過程相當精彩刺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