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溪天燈節週六登場! 民眾請注意交管和接駁資訊

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平溪天燈節交通管制及接駁車資訊。(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平溪天燈節交通管制及接駁車資訊。(記者翁聿煌攝)

2019/02/12 11:4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平溪天燈節」將在16日及元宵節(19日)分別於平溪國中和十分廣場登場,活動當天將實施週邊場域交通管制,欲前往平溪會場民眾,可從木柵、石碇、基隆、瑞芳等地搭乘接駁公車往返,新北市政府提醒民眾,在平溪應在天燈施放專區及規定時間內放天燈,環境保護局也將於2月24日舉辦8個梯次的「平溪健行淨山趣」活動,一起協助撿拾天燈及維護山區好環境。

交通局表示,16日與19日兩天活動日,當天9點至24點將實施全面汽、機車及腳踏車交通管制,配合交通管制將安排接駁公車,去程從木柵上車投幣50元、石碇區及基隆、瑞芳區上車投幣30元、平溪區內上車投幣15元,回程搭乘接駁車下山則免收費,各路線接駁公車,也開放電子票證刷卡。

19日元宵節場次並首度增加「雙溪-十分線」免費接駁車,當天中午12:00至晚上9:20在雙溪火車站與十分基平橋頭往返提供接駁服務,活動日的台鐵平溪支線列車時刻與平時不同,請民眾至台鐵網站查詢或參考車站現場公告。

環保局於平溪天燈節16日及19日延續去年的資源回收兌換活動,民眾只要持指定品項、數量的天燈紙或資收物至環保局活動攤位,都能兌精美禮品,民眾協助回收天燈紙,可於指定活動時間、地點,就能兌換環保實用的專用垃圾袋或生活用品,店家也設立「天燈回收小站特約商店」,可折抵店內消費(不得兌換現金)。

環保局也將於24日辦理「199平溪健行淨山趣」活動,將於13日(三)上午10點於「2019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官網開放報名,共規劃8梯次,總計320位名額。

平溪天燈節交通接駁圖。(觀旅局提供)

平溪天燈節交通接駁圖。(觀旅局提供)

天燈資源回收活動。(環保局提供)

天燈資源回收活動。(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