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生日PO文許願1讚1元 最後捐9.6萬救助弱勢被讚爆

陳姓網友PO出捐款證明,共捐了9萬6600元出來幫助弱勢。(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陳姓網友PO出捐款證明,共捐了9萬6600元出來幫助弱勢。(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2019/02/11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日前在「爆廢公社」上聲稱自己生日快到了,但他的生日願望不是許給自己,而是要捐錢給台南家扶中心。該網友表示,只要生日當天,社團裡的網友按該文一個讚,他就捐出一塊錢,最後募得的讚數加上自己加碼,共捐出9萬6600元!讓網友讚爆。

該名陳姓網友在本月1日於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上表示,他2月2日生日,因為看到社團中許多社友PO文用讚數包紅包給另一半,決定也「跟風」,自嘲沒有另一半,於是決定「2月2日我生日當天凌晨為止,也就是過2月3日整點,廢友每按一個讚,我就捐一塊錢給台南家扶中心!」陳姓網友還表示希望藉由這樣的舉動替需要幫助的家庭發聲,貼文一出,馬上吸引大批網友響應。

截止後,該文共募得4.6萬多個讚,陳姓網友更加碼指稱「每個讚再多加1元」,最後陳男共捐出9萬6600元。陳男之後有點不好意思地說,「因2/4日適逢連續假期,當日無法捐款,所以剛剛先去預付6萬6千6,待2/11上班日再補足餘款」今天陳男也兌現承諾,表示餘款3萬元捐給了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並將收據貼出證明。

陳男文中也呼籲網友,每個月省下的幾百塊錢可以幫助不少弱勢族群,希望今年能讓這些需要幫助的人過上個好年,網友紛紛表示大推,「這個跟風文,才是令我佩服」、「真心佩服你的善行」、「好人有好報啦!生日快樂唷!」。

陳姓網友表示生日當天募得的讚數將是自己要捐出來的錢,之後更自己加碼,讓不少網友大推。(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陳姓網友表示生日當天募得的讚數將是自己要捐出來的錢,之後更自己加碼,讓不少網友大推。(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