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工會理事長:「反罷工」代表是「主管職的資方派」

逾百名反對機師罷工的華航員工今天下午到交通部陳情,不過力挺罷工的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藍色背心者)指稱,出來反對罷工的「是主管職、考績好的資方派」,大多第一線員工都支持罷工。(記者方賓照攝)

逾百名反對機師罷工的華航員工今天下午到交通部陳情,不過力挺罷工的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藍色背心者)指稱,出來反對罷工的「是主管職、考績好的資方派」,大多第一線員工都支持罷工。(記者方賓照攝)

2019/02/10 1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3天,華航內部反對罷工的員工也在今天(10日)下午前往交通部門口陳情抗議,高喊「華航員工、反對罷工」、「停止罷工、立即開工」的口號,並強調內部員工大多反對罷工,不過力挺罷工的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指出,現場反對罷工的「是主管職的資方派」,大多第一線的員工都是支持罷工。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華航有數百名職員在今天下午3點半,前往交通部門口抗議,華航航務處企業部經理李晶婷表示,連續3天看著同仁辛苦被抓飛、收拾善後,還要消化客人情緒,今天稍早在line群組發動到交通部陳情,迅速號召近200人到現場聲援;對於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前往現場聲援機師罷工的行為表示,相識已久,但這幾年「非常扯、很糟糕,看到他就一肚子火」。

另一名抗議者指稱,機師的工作確實是很累,但華航的規定已經優於法規;不要一講到罷工就好像勞工好欺負,到底是誰被欺負?甚至這次還是長榮航空的人跑來煽動華航機師罷工。

不過,劉惠宗表示,今天稍早一聽到有華航同仁要到交通部抗議,以為是聲援罷工,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是反罷工;他表示,全國人民的政治傾向都不一致,華航這麼多員工當然可以有不同看法,華航員工都是企業工會的成員,所以在場的也確實都是會員,但他坦言「在場的會員都是考績好或主管職」的資方派員工,據他所知,大多數的第一線員工是支持機師罷工。

劉惠宗強調,罷工是最不得已的方式,是勞工最無奈的武器,如果我們再不挺勞工,工會將永遠被資方壓在底下,「為什麼勞工不能站在勞工這邊,要去站在資方那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