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勞資談判6小時未達共識 機師工會:罷工持續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下樓後一句話都不講,上車準備離開,經媒體要求才出面受訪。(記者林正堃攝)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下樓後一句話都不講,上車準備離開,經媒體要求才出面受訪。(記者林正堃攝)

2019/02/09 21:58

〔記者陳宜加、劉力仁/台北報導〕經過6個小時的馬拉松談判,華航機師勞資談判暫停,但機師工會宣布罷工持續,坦言今天有微幅進展,華航同意12小時以上長程航班改4人派遣,但8小時改3人派遣部分則沒有共識,雙方決定攜回討論,擇期再議,時間尚未敲定。

今天下午3點,交通部、勞動部、民航局、勞動局、華航、機師工會首度6方談判,經過6小時後,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常務理事陳蓓蓓約於晚間9點10分左右下樓,快步離開、一句話都不講,上車準備離開,經媒體要求才出面受訪。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經過長時間討論協商,首先針對協商代表身分、僱傭關係確認,明白確定罷工期間所有會員對於僱傭關係存在理所當然,也否定暫時終止言論,並要求華航發布內部訊息糾正錯誤觀念,行使罷工權是理所當然權利。

不過,李信燕說,雙方在疲勞航班項目糾結很久,工會已有相對退讓,在航班時間定義,飛航時間加上值勤時間9.5小時,要求改3人派遣,中間數次中斷會議各自討論,工會已經讓步,華航公司也提出對案,但終究無法達成最後共識,雙方將各方意見攜回研議,擇期討論,希望或許後續有更多更好的結果。

她也說,罷工持續,目前尚未敲定下次協商時間,也沒有預期罷工結束時間,疲勞航班改善上,公司提出對案,飛航時間8小時改3人派遣,工會堅持底線是飛航7小時必須改3人派遣,她進一步解釋,8小時為值勤時間,有1.5小時準備時間與1小時地停準備時間,相加總共9.5小時,對2名組員工作9.5小時、完全沒有休息而言,工會主張已經非常卑微,勞基法8小時就已經算加班。

李信燕指出,公司認為,人力、勞務方面與勞動條件改善沒有關係,增加太多成本,不願意讓步,但不同人做同一個工作,負荷絕對不同,雙方目前沒有達成結論,決定暫停協商、擇期再議。9.5小時以上沒有休息,工會已經退無可退。

至於12小時4人派遣方面,華航公司同意。李信燕指出,在交通部協助下,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出席會議,希望解決問題,感謝謝世謙給予工會機會伸張主張,遺憾沒有很好的共識。但工會不會放棄溝通,今天可以說有微幅的進展。

外界關注華航現行派遣並未違反AOR規定,李信燕說,工會要求優於飛航作業管理規則,期待朝這個方向調整,AOR是最低底線,也是不可以打破的。

相關新聞連結:
談判只有微幅進展 華航總經理:盼儘快恢復協商、異中求同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會後面帶笑容。(記者林正堃攝)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會後面帶笑容。(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