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博已逾55萬人走春 今送紅包呷紅龜粿

現做紅龜粿給民眾吃。(記者羅欣貞攝)

現做紅龜粿給民眾吃。(記者羅欣貞攝)

2019/02/08 12:5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目前正在屏東登場的熱帶農業博覽會,至7日已逾55萬人次入場參觀,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8日)到現場發限量熱博紅包,2000個紅包吸引人潮排隊領取,十分搶手。

大年初四屏東縣長潘孟安在園區主舞台發放熱博限定版紅包袋2000個,配合豬年紅包袋外型為可愛粉紅豬,打開裏面會看到陽寶對著你微笑及一元復始,陽寶可是今年熱博當紅的吉祥物,近來人氣指數爆增,陽寶並在場與民眾同樂拍照。

潘孟安還與彩稻達人林清源一同製作紅龜粿,紅龜粿是台灣傳統米食,常用於節慶或拜拜,「紅龜粿」的紅色象徵吉祥,龜甲象徵長壽,人人都想要吉利求長壽,古早時代老祖宗以龜為牲禮,後來因為活龜得來不易,逐漸以龜的米食-紅龜粿替代,沿用至今。過年的時候,傳說吃了紅龜粿以後,就會跟烏龜一樣長壽。

現場同時發放300個紅龜粿給民眾「呷平安」,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今年配合台灣燈會在屏東,往年舉辦至228,今年提前在17日結束,屏縣府呼籲民眾參觀要把握機會。

屏東縣長潘孟安發紅包。(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發紅包。(記者羅欣貞攝)

領限量紅包人潮滿滿。(記者羅欣貞攝)

領限量紅包人潮滿滿。(記者羅欣貞攝)

熱博限定版紅包。(記者羅欣貞攝)

熱博限定版紅包。(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