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機師罷工爭什麼?五大訴求看這裡

機師工會訴求與華航回應。(記者簡惠茹翻攝)

機師工會訴求與華航回應。(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9/02/08 08:5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與華航談判破局,工會今天清晨6點起發起罷工,工會提出5大訴求如下,包括改善疲勞航班增加人力、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並保障國籍機師招募與培訓、禁止對工會會員秋後算帳、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主管,以及比照長榮航空保證第13個月全薪。

依照《勞資爭議處理法》規定,提高工資、工時縮短、增加休假等調整事項,經調解不成立、且經全體會員投票過半後,就可發動罷工,罷工期間僱主可不給薪,但僱主也不能對罷工產生的損害,對工會和會員求償。

機師工會向華航提出的5大訴求,包括改善疲勞航班增加人力、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並保障國籍機師招募與培訓、禁止對工會會員秋後算帳、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主管,以及比照長榮航空保證第13個月全薪,工會並強調,華航與工會達成的權益事項需由會員專屬,也就是禁搭便車條款。

工會指出,訴求第一點是要求華航改善疲勞航班,長程航班8小時以上3人派遣,12小時以上4人派遣;工會指出,但是華航回覆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的文中對此表示,將大幅增加人力成本,嚴重影響公司競爭力。

工會訴求第二點為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並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工會指出,現行制度黑箱作業,排序分數不公開,都要飛行員自己詢問,且目前升訓資歷分數比重太低,機隊加分比重過高,容易隨主管喜好而改變選訓結果;此外,要求華航改變目前停招本國籍培訓與CPL機師,卻持續招募外籍機師的政策,保障國籍機師招募與培訓。華航回覆表示,制度完善,沒有黑箱問題,無需改善。

至於其他訴求,工會表示,禁止對工會會員(幹部)施壓、脅迫、秋後算帳;撤換破壞勞資關係之不稱職主管;比照長榮航空保證第13個月全薪,以及禁搭便車條款這些訴求華航皆無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