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爆媽媽帶豬肉闖關成功 彰縣動防所:還未接獲通報

有網友在網路批踢踢實業坊PO文,踢爆「家人攜帶中國豬肉成功入境台灣」。(圖擷取自PTT)

有網友在網路批踢踢實業坊PO文,踢爆「家人攜帶中國豬肉成功入境台灣」。(圖擷取自PTT)

2019/02/01 21:2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有網友在網路批踢踢實業坊(PTT)PO文,寫出「家人攜帶中國豬肉成功入境台灣」標題,舉報自己接到從中國浙江返台的媽媽電話,表明從中國帶了豬肉返台要跟家人分享,還炫耀「拿在手上就過海關了」,讓他擔心萬一被抓到會被罰20萬元,氣到在PTT舉報家人的違法行為。

這名網友在PTT上發言說,自己是外省人家庭,上一代是連跟台灣人通婚都不准的外省人家庭,今天卻發生一事真的把他氣炸。

這名網友接著表示,住彰化市眷村「太極新村」的媽媽最近從浙江回來,沾沾自喜「我帶了豬肉回來給大家」,他聽到隨即跟媽媽說這樣違法,抓到要罰20萬元,沒想到,他的媽媽開啟了幾十年如一日,碰到有人質疑她的模式回擊,「我不知道啊!」、「沒人跟我講啊!」、「不然要我怎樣!?」、「我去死好不好?死了你就滿意了吧!」

網友大義滅親之舉,獲得不少網友討論,有網友說,記得豬肉不要丟到廚餘,最好拿去銷毀。還有網友說,蘇貞昌爛爆了,去海關視察也沒用,竟然沒抓到你媽帶肉!更有網友打臉這名彰化媽說,不可能不知道啦!機上、機場一堆會狂廣播宣導,就僥倖心態嘛!

不過,不少網友質疑內容真實性,要求有圖為證,請提供照片,結果這名大義滅親的網友回說,「我媽住彰化市的眷村(太極新村),我要過年回去才能拍到照片。」還有網友說,如果就件事是真的,就代表中國人德性就是爛!

彰化縣動防所所長董孟治也說,尚未接獲此案通報或轉報,不論內容真假,請民眾注意防疫如同作戰,都要提高警覺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