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再談台鐵紅背心:乘客易辨識、先跟基層溝通好

交通部長林佳龍1日視察台北車站、轉運站春節交通疏運情形,並和返鄉旅客寒暄。(記者黃耀徵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1日視察台北車站、轉運站春節交通疏運情形,並和返鄉旅客寒暄。(記者黃耀徵攝)

2019/02/01 16:5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明日起就是春節9天連續假期,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下午去各地視察春節疏運準備情形。首站到台北車站看台鐵、高鐵,林佳龍表示,台鐵每年春節疏運時,都是國人返鄉團圓、外出旅遊時,承擔最重要公共運輸功能,今年更比去年春節加開多達531班次,負荷很重。對於台鐵局為激勵員工士氣,要求穿「我愛台鐵,安全第一」紅背心,並要求拍攝呼喊口號影片,林佳龍今表示,出發點是好的,但要先跟基層員工做好溝通,外勤人員穿紅背心是讓乘客更好辨識的方法之一,但怎樣可做得更好,大家可以一起討論。

林佳龍表示,台鐵為歷史悠久、最重要的大眾運輸工具,為讓每個國人都能安全、順暢返鄉,非常感謝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同仁,今天也特別到台北車站,慰勞犧牲春節假期服務國人的員工。台鐵因為發生過一些事故,現在應更重視安全、效率、品質、綠色,感謝局長張政源願意跳下來承擔,帶領台鐵走出低潮、進行全面體檢跟進一步改革,他也會作張局長跟台鐵同仁後盾一起努力。

今年春節連假長達9天,林佳龍呼籲國人盡量搭乘軌道運輸,可以減少國道堵塞情況;同時也希望民眾春節期間搭車時,看到辛苦工作的人員時,能給他們一個微笑、鼓勵,期許大家都能為台鐵打氣加油。

對於台鐵局春節連假期間要求員工穿著紅背心,林佳龍表示,台鐵這個措施是希望激勵士氣,提供乘客更好服務,出發點是正面,如果說穿背心有這樣功能,也要先跟基層員工做更好的溝通,不用去勉強員工。至於有些站集合喊口號拍影片上傳,若自發性應該感到肯定,由上而下太過形式化的要求,對員工工作造成影響就可以免了。

台北車站行程結束後,林佳龍隨後步行至台北轉運站,並跟監理所站人員一同了解,平時攔檢時如何查看大客車胎紋,林佳龍表示,雖然有春節假期放寬勞動工時,但還是感謝所有客運業者排班能朝7休1來努力,因為客運載很多人在國道快速行駛,安全最重要,讓司機有更好工作環境,旅客也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帶回家。未來會跟勞動部討論,希望有方案培訓更高質量駕駛,來保障所有人行車安全最根本一點,同時希望跟客運業共同努力,提升司機駕駛質量,讓客運業發展有更好環境。

至於未來是否會向勞動部申請取消10休1,林佳龍表示,以後還是要一次一次來看需求,但若是客運業可解決司機缺員問題,相信業者也不會希望有勞動工時超時的情況。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今赴台北車站查看疏運準備情形。(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今赴台北車站查看疏運準備情形。(記者鄭瑋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