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午將湧現首波返鄉車潮 明首日國道5大地雷路段看這裡

高公局表示今天下午將出現首波返鄉車潮。(資料照)

高公局表示今天下午將出現首波返鄉車潮。(資料照)

2019/02/01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春節連假明天開始,不少民眾都會返鄉過年,高公局預估首波返鄉車潮今天下午就會出現,同時也公布路況預報情形,提醒民眾避開易壅塞時段出發。

明天為連假首日,不少民眾為避開人潮今天就會提前返鄉,高公局預估今下午就會出現首波返鄉車潮,明日南下車潮預測將達62百萬車公里,雙向則有110百萬車公里,高公局預估,明日國道有5大塞車路段,包括國1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3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路段,和國5南港系統到坪林路段,行車時間將比平日多出至少3倍。

另外,南下車潮高鋒也將出現在2月5日(初一)到2月7日(初三),其中6日(初二)中午前南下將塞爆,為春節9天南下最大量,南下車潮估將有71百萬車公里,雙向則有136百萬車公里,估有6大塞車路段;7日雙向恐會達到140百萬車公里,預估將有16大塞爆地雷路段。

高公局建議民眾返鄉應避開國道塞車時段,2日至6日要南下的民眾儘量利用下午時段出發,7日至10日北上民眾利用上午時段為佳,更提醒7日和8日下午1點至6點將實施高乘載管制,北返尖峰將落在中午過後。

高公局公布國道返鄉車潮預估。(圖擷自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高公局公布國道返鄉車潮預估。(圖擷自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