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支「月老口紅」上架 來台南走春愛結緣

過農曆年來台南走春、拜月老廟,就有機會換取月老口紅。(記者洪瑞琴攝)

過農曆年來台南走春、拜月老廟,就有機會換取月老口紅。(記者洪瑞琴攝)

2019/01/31 11:2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民政局的宗教文創產品「月老口紅」,農曆春節期間將正式上架!民政局長顏振標表示,這組廣受年輕人喜愛的「月老口紅」,自2月2日起至大觀音亭、祀典武廟、大天后宮及重慶寺等廟宇參拜、換取專屬口紅(唇膏),並可索取集章卡加蓋專屬戳章,集滿4支口紅(唇膏)及印章後可兌換粉餅1只。

台南以大觀音亭等4間寺廟發想發設計月老口紅,於2018年4月、8月小量試行推廣獲得迴響。顏振標表示,民政局與4間寺廟簽訂授權契約,正式授權寺廟使用,並委託台南在地廠商統一化粧品公司製作,有品牌保證,另外包裝也改版升級,讓「月老口紅」成為台南獨具特色宗教文創產品。

口紅(唇膏)設計以各廟宇及月老特色為發想,祀典武廟的月老特色是解單相思、「趕走小三」,因此唇膏顏色就以豆沙色為主調,是一款粉嫩溫暖的顏色。

重慶寺的月老特色是棒打外遇的一方,因此寺內「醋矸」供信眾輕輕攪動、便可和好,唇膏為代表醋的米白色,彩盒設計取其「守護愛情」之意。

大觀音亭的月老特色是祈求說媒有效,因此顏色選用與「媒」同音的莓,帶紫紅色調的莓果色來呈現,彩盒設計取其「見證愛情」之意。

大天后宮的月老是為愛情加溫,口紅以鮮明帶橘調的紅色唇膏為主色,彩盒設計較濃郁,象徵「為情加溫」。

民政局趁著農曆過年時節「話題上市」,邀請民眾及國內外遊客來台南走春,走訪寺廟古剎,並可在祈福後換取月老口紅,喜得善緣開啟美好的一年,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台南獨有的「月老口紅」正式上架發行。(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獨有的「月老口紅」正式上架發行。(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