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夾娃娃機店也趕「韓流」?「含狗魚」店名令人傻眼....

街頭夾娃娃機店林立,業者的店招也想出奇致勝。(記者翁聿煌攝)

街頭夾娃娃機店林立,業者的店招也想出奇致勝。(記者翁聿煌攝)

2019/01/30 19:40

首次上稿 15:52
更新時間 19:39 新增業者說法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戰成名,一時間「韓流」蔚為風潮,但是新北市新店區這間夾娃娃機店取名「含狗魚」,用的圖案照片則是「狗含魚」,招牌還大玩電影梗「玩命投幣之新店甩爪」,實在令人摸不著頭腦,也對新世代的無厘頭命名創意嘆為觀止。

娃娃機店鄭姓場主說,如今娃娃機店競爭激烈,經營夥伴想到搭上韓流,取名「含狗魚」,希望也能「人進來、貨出去、大家發大財」。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工商登記科長柯天祥說,經發局不會事先審查企業的店招名稱,業者要自行對可能涉及的商業或法律糾紛負責,經發局商業發展科則是提醒民眾,夾娃娃店在街頭林立,經各轄區警方今年初統計,新北市的選物販賣機(夾娃娃機)店已經達到1244間、約3萬台機台,新北市已著手研擬「自助選物販賣機管理條例」,建立合法遊戲規則、防止造成脫序。

商業發展科股長黃建勳說,政府希望能在選物販賣機與屬於特種營業的電子遊戲機間畫清界線,也避免夾娃娃機涉及賭博,因此夾娃娃機的機台,必須符合一、「設定保證取物價格」,機台應標示保證取物價格,民眾投足金額後,必需連續輸出強抓模式,直到民眾夾到商品為止。

二、「商品價值與售價相當」,保證取物價格不可與擺放商品價格顯不相當,如標示保證物 1990元,但擺放絨布小玩具、手機架或雷射筆等,三、「不可影響取物可能性」,有些業者會在洞口加裝隔板、商品加裝鐵塊等方式,故事增加夾取成功難度。

四、「不可在外觀上更改機具名稱及更動原經評鑑通過的操作流程」,黃建勳說,業者如果擅自改裝夾娃娃機台,就會被視為未經許可陳列電動玩具,可處一年以下徒刑。

他提醒家長,寒假期間要注意子女玩的夾娃娃機的操作方式和夾取內容物品,以免小朋友受到不良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