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中美貿易戰台商回流 台達電鄭崇華:實作技術人才還不夠

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認為台灣實作技術人才還不夠。(記者洪瑞琴攝)

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認為台灣實作技術人才還不夠。(記者洪瑞琴攝)

2019/01/29 15:5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今(29)日參加成大校長蘇慧貞續任致聘典禮,應邀致詞時表示,中美貿易戰可能會再持續下去,而且在大環境衝擊下,掀起台商回流潮,不過在台灣的實作技術人才還不夠,尚待充實培育。

鄭崇華表示,4年前有不少企業因為人工不足而前往中國投資,現在因中美貿易戰影響,有很多供應商要回來台灣,但是卻欠缺可以動手做的人才,產生斷層之虞,因此他也非常感謝成大與各學界一路相挺,為企業界培育許多人才,成為台達電能夠發展下去後盾。

鄭崇華表示,透過基金會開發線上教學培育計劃,這幾年已有300萬人次上線學習,希望能再為台灣多培育第1線基層能夠動手做的人才。

鄭崇華受訪時也指出,台達電1971年之能夠創業成功,一大部分原因也是因為當時台灣有許多能夠動手實作人才,但是現在缺少,當年去中國投資時沒有辦法帶技術的人才,只能帶管理的幹部,因而中國人才從做中學習已經將有經驗,反而現在台灣實作技術人才卻不夠。

鄭崇華也認為,中美貿易戰將會持續很久,對台灣有一定的影響,這也是沒有辦法,但相信大家能夠樂觀奮鬥、繼續努力。

至於台達電與關聯企業Digital Projection International Ltd. (Digital Projection)首先研發全球超高亮度的8K投影機。鄭崇華在受訪時表示,目前8K電視的銷售情況,因為軟體太少造成影響,但是日本已經慢慢在開發軟體中,未來情況應該會好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