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文化部爭取蘭陽戲劇團存續 林姿妙:自助也要人助

蘭陽戲劇團劇照。(資料照,蘭陽劇團提供)

蘭陽戲劇團劇照。(資料照,蘭陽劇團提供)

2019/01/29 13:17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蘭陽戲劇團今年度1180萬預算被縣議會刪除,劇團面臨收攤窘境,縣府近日向文化部爭取經費,獲得200萬元補助支持;但縣長林姿妙今在縣務會議上認為,劇團「自助也要人助」,近日將邀劇團成員討論未來理念和想法。

歌仔戲發源自宜蘭員山鄉,1992年時前縣長游錫堃成立蘭陽戲劇團,成為全台首個公立歌仔戲團,現有20名團員;不過去年縣議會二讀會時,縣府補助劇團的1180萬預算被刪除,引起文化界譁然。

雖縣府力爭預算,但在3讀會未能起死回生,僅通過在2讀會被保留的蘭陽戲劇團戲曲發展基金預算,本預算只能在5月份提追加預算,若依照基金預算,只夠蘭陽戲劇團活到今年6月。

為求保留劇團,縣府文化局近日到文化部爭取經費,獲得中央200萬元補助,暫解燃眉之急,但200萬元經費對劇團運作仍有缺口。

縣長林姿妙今在縣務會議上坦言,歌仔戲發源自員山鄉,把文化留住是縣府的責任,不過劇團也要為自己打拚,不能「為了喝牛奶而養一條牛」。

林姿妙裁示,縣府會極力幫助劇團運作,但他們也要「自助人助」,爭取更多演出機會及管道,另近日會邀集劇團成員討論理念、想法,讓歌仔戲文化能永續發展。

縣長林姿妙今強調縣府會在幫蘭陽戲劇團爭取預算,但劇團也要自助人助,才能永續發展。(記者張議晨攝)

縣長林姿妙今強調縣府會在幫蘭陽戲劇團爭取預算,但劇團也要自助人助,才能永續發展。(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