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魯賓遜!89歲獨居老伯 沒水沒電生活50年不下山...

台中太平一名老翁,獨自住在沒水沒電的山區工寮長達50多年。圖為台中太平東汴山區。(圖擷自Google地圖)

台中太平一名老翁,獨自住在沒水沒電的山區工寮長達50多年。圖為台中太平東汴山區。(圖擷自Google地圖)

2019/01/27 0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狂老伯!台中一名89歲老翁黃忠,獨居在台中太平區東汴山區,50多年來過著完全沒水沒電的生活,被稱為台中「魯賓遜」,公所人員想安置他到市區,但他不願離去,執意留在山區。

根據《蘋果》報導,台中太平東汴里長呂坤龍和里幹事宋裕文等人到黃忠家拜訪,雖然當地不算深山,但一路必須翻山涉水,沿途除了要越過小溪、最後還要攀過幾近垂直的土坡才能抵達。

報導指出,黃忠已高齡89歲,育有3子1女,雖然偶爾短暫到女兒家住幾天,但過沒多久還是回到山區工寮獨居。里長呂坤龍說,他在1964年左右,在山區種水果時就認識黃忠,當時黃在山區接粗工賺錢,後來存了些錢買了這塊地,搭了簡易工寮,一住竟然就是50多年。

警方表示,黃忠大致維持半個月會下山,步行到附近商品採購日常必需品,警方很關心獨居老人情況。公所則表示,有找到山下免費地方供他居住,但黃個性固執拒絕,公所也很頭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