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為產品引資安疑慮 南市府盤點並全面禁用

中國華為資通訊產品引發資安疑慮,各國紛紛抵制。(彭博)

中國華為資通訊產品引發資安疑慮,各國紛紛抵制。(彭博)

2019/01/24 19:2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中國華為資通訊產品引發資安疑慮,各國紛紛抵制,台南市政府也全面盤點所屬資通訊設備,配合中央資通安全政策,全面禁止使用。

台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經盤點結果,市府資訊機房已確認無華為相關網通設備。將函文所屬各機關,要求個人行動裝置應避免連上機關內部網路,盤點所屬資通訊設備是否有華為設備,並提醒在採購資安網路設備時,應將資安洩漏風險列為評選的評分參考。

研考會強調,基於資安防護考量,國內中央研究相關單位包括工研院、國研院與資策會,已相繼宣布禁止華為設備連上內網,市府除了在硬體採購方面,配合採用政府共同供應契約,全面禁止提供中國產品;在機關網路連線部分,也採用政府網際網路服務(GSN),無法連上中國網站,可防止機敏資料外流。

市府指出,國安局已於2013年10月28日禁止華為公司到台灣投標,也建議主管機關要特別通令全國各機關不要採用中國產品。市府限制智慧型裝置(個人)存取市府內網重要資訊之權限,也經由每年定期的資訊安全宣導及資安內部稽核作業,建立市府同仁的資安意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