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保母檢定考試 早上5點衝到現場報名竟排不到…

有人早上5點就從台中衝到雲林環球科大要報名保母檢定考試,卻排不上,報不到名。(記者詹士弘攝)

有人早上5點就從台中衝到雲林環球科大要報名保母檢定考試,卻排不上,報不到名。(記者詹士弘攝)

2019/01/22 17:1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保母檢定考試今天在環球科技大學受理現場報名,有人早上5點就從台中趕到環球科大,居然還報不上名,更發現只有不到30人拿到號碼牌,原來是有人接受委託報名,最高可幫20人辦理,讓她傻眼!環球科大則說,報名均依簡章規定辦理,過去從未發生超額報名問題,會彙集考生意見向勞動部反映改善。

劉姓民眾說,政府規定保母必須考取證照才能從事保母工作,她配合辦理,卻發現政府根本是在整人,保母人員術科檢定採現場報名,她一大早就從台中到環球科大來報名,5點到環球,卻發現已有人搭帳篷漏夜排隊,更離譜的是,現場有200多人排隊,但拿到號碼的人卻不到30人,環球就要求大家解散。

劉女說,她發現有人一次就報1、20個名額,甚至有人「插隊」,卻沒看到環球科大有人維持秩序。她到環球報名前看過網路報名人數是「零」,為什麼到了現場,還能受理團體報名?為什麼勞動部不直接辦理「網路報名」,並讓超額報名者安排參與下一梯次的檢定,如此才能便民,避免考生長途跋涉,讓很多外地人白跑一趟。

環球科大說,這次辦理的保母考試屬於國考外的額外考試,採「即測、即評、即發證」方式辦理,只受理現場報名,類似的國家考試都採現場報名方式。

環球科大指出,簡章規定現場報名可「委託報名」,最多可代理20人報名,過去類似檢定報名從未滿額過,也不曾發現考生漏夜搭帳蓬排隊或無法報名情形,對民眾提早來報名卻無法如願的失落心情感同身受,會彙集相關問題向勞動部反映,修正相關報名程序,減少考生的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