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愷宸仿黃公望「富春山居圖」 即日桃市文化局首展

謝愷宸花費2個餘月才完成長6公尺、寬33公分的仿黃公望「富春山居圖」,是全台首次展出。(記者魏瑾筠攝)

謝愷宸花費2個餘月才完成長6公尺、寬33公分的仿黃公望「富春山居圖」,是全台首次展出。(記者魏瑾筠攝)

2019/01/16 19: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曾獲台灣粉彩大賽金牌獎的謝愷宸,即日起至27日在桃園市文化局第2展覽室舉辦「早安宸之美」個展,作品涵蓋油畫、粉彩逾70幅作品,其中謝愷宸花費2個餘月才完成長6公尺、寬33公分的仿黃公望「富春山居圖」,更是全台首次展出。

「此畫充份展現晨昏及四季變化。」謝愷宸表示,「富春山居圖」是中國10大名畫之首,更被讚譽為5千年以來最好的畫,作品仿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是以恩師賴國棟收藏的「富春山居圖」複製品作為參考,由於複製品是黑白的,自己再以畫筆融入西方繪畫技巧及東方的文化,將作品由右到左呈現出晨昏及四季的彩色變化,「盼讓觀者能有身歷其境之感」。

38歲的謝愷宸是桃園八德人,高中考進桃園市陽明高中美術班,接著進入屏東師範學美勞教育系就讀,曾在桃園市廣興、龍安國小任教,為了能更專心創作,他辭去在國小的教職,專心於社大授課及個人工作室,他說,許多人都是在退休後才專心創作,但他不想把畫畫當副業,因此想趁自己還年輕,全心創作,「相信去作一件熱愛的事,就算不能改變世界,也必然從改變自己開始,一點一滴地擴散出去。」

謝愷宸說,此次展出的每件作品都是精選畫作,多數更是首次展出,邀請民眾可前往桃園市文化局參觀。

謝愷宸曾獲台灣粉彩大賽金牌獎。(記者魏瑾筠攝)

謝愷宸曾獲台灣粉彩大賽金牌獎。(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