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樟湖學生單車壯遊 記錄台灣海岸的美麗與哀愁

樟湖生態中小學400公里單車壯遊今天出發。(記者黃淑莉攝)

樟湖生態中小學400公里單車壯遊今天出發。(記者黃淑莉攝)

2019/01/15 16:51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上車,出發!」雲林樟湖生態中小學120名學生今天展開單車壯遊課程,將騎單車探訪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的海岸,用自己的眼、手、腳來記錄台灣海岸的美麗與哀愁。

樟湖中小學學生為了這次壯遊事前已練騎過2次,今天從古坑劍湖山下出發,第一天是拜訪家鄉農田水利展覽館、西螺大橋、麥寮許厝分校及台西海岸。

樟湖生態中小學代理校長陳清圳表示,這次壯遊全程約400公里,主題以海岸為主,沿著濁水溪切到台西海岸,觀察學習議題有產業在創新、傳統間如何找到平衡,海岸、濕地面臨開發的破壞及保存等,學生在這5天壯遊的解說點、停駐點要做好觀察、記錄,再與其他同學討論。

陳清圳說,壯遊還有重要目的,即讓孩子在這過程學習合作、主動、自主,騎程過程中每天近百公里,若沒有互相激勵、合作,可能會騎不下去或中途放棄,因此希望孩子從過程中的歷練,轉換出慣性的改變。

9年級學生徐子傑表示,單車壯遊最大動力是沿途的美景,這次擔任機動組過程中要隨時注意隊伍中的狀況協助排除。

同樣9年級的張皓程說,單車壯遊對他是一個責任的表現,因為每次騎程都有不同責任,這次是要隨時注意隊員狀況,給予加油、鼓勵,在他們體力不行時推他們一把,因為這次人力不足,有時候要到前方幫忙交管。

7年級學生陳品翊第一次參加,他說這次有點緊張,希望這次能把自己的事做好,不要給隊友添加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