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下埤大排動物屍體 打撈後確認是狗屍

嘉義市將動物屍體打撈上岸確認是狗。(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將動物屍體打撈上岸確認是狗。(記者王善嬿攝)

2019/01/10 18:54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全國嚴防非洲豬瘟之際,嘉義市下埤路53巷附近排水溝,被人發現一隻疑似豬隻屍體,嘉義市府傍晚派員打撈確認是狗屍體,市建設處長陳光興表示,雖是動物屍體,但隨意丟棄仍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目前警方接手調閱監視器,進一步調查狗屍體是否遭人惡意丟棄、將依法處置。

有民眾今下午發現有隻動物屍體卡在排水溝草叢處,因屍體表面看似膚色且尾巴貌似豬尾巴,懷疑是小豬屍體,加上政府強力宣導防範非洲豬瘟,讓附近住戶聞豬色變、人心惶惶,市府下午獲報後,建設處、警察局、環保局及工務處等單位均派員現勘,將屍體打撈上岸,確認為一隻鬥牛犬。

農林畜牧科長陳怡如表示,目前台灣未傳出非洲豬瘟疫情,民眾勿恐慌;一般檢疫流程,如獲通報發現動物屍體,會先打撈確認動物別,如確定是豬隻,就會採檢體送嘉義大學檢驗是否感染非洲豬瘟。

日前農委會發布除經向環保署申請並檢核通過的廚餘養豬場,其餘養豬場必須在一週內改為飼料餵養或離牧,嘉義市共11場養豬場,有6場的廚餘養豬場經輔導願改為飼料養豬。

陳光興說,有2場廚餘養豬場的豬隻才個位數,如轉型為飼料養豬,將依農委會每頭豬可申請補助2200元,業主如要離牧也會給予協助。

嘉義市下埤路53巷邊的排水溝今下午傳疑似有死豬,經打撈確認是狗屍體。(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下埤路53巷邊的排水溝今下午傳疑似有死豬,經打撈確認是狗屍體。(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