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自來水意願不到4成 竹田鄉普及率僅1.24%

竹田鄉自來水普及率只1.24%,但12年前調查裝設自來水意願,不到兩成,去年鄉公所捲土重來,下鄉舉辦說明會,裝設意願持續低迷,不到4成。示意圖。(資料照)

竹田鄉自來水普及率只1.24%,但12年前調查裝設自來水意願,不到兩成,去年鄉公所捲土重來,下鄉舉辦說明會,裝設意願持續低迷,不到4成。示意圖。(資料照)

2019/01/08 18:1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地下水源豐沛,地方居民對自來水裝設呈現兩樣情,自來水普及率僅1.24%的竹田鄉,12年前曾調查裝設自來水意願,當時意願不到兩成,去年鄉公所捲土重來,下鄉舉辦說明會,力拚意願超過6成,但1年多來鄉親裝設意願持續低迷,意願不到4成。

竹田鄉公所分析,地方鄉親反應兩極,主要與民眾用水習慣及自來水要收費有關,對於自來水裝設補助,村民認為誘因不高,即使免費裝設延管,民眾還是得付水錶安裝費、規費等約2500至4000元不等費用,後續也必須按月繳交水費。

但也有鄉親認為,竹田地下水質大不如前,用水安全與健康息息相關,現在很村民都到加水站載水,可見自來水的需求,希望公所持續下鄉鼓勵鄉親裝設自來水。

竹田鄉長傅民雄說,竹田鄉境內東港溪、隘寮溪、龍頸溪等支流流經,早年水量充足、水質好,因此鄉親多使用地下水,但近年公所陸續接獲反映水質問題,公所將持續下鄉說明,希望儘早達成超過6成意願的目標,讓自來水系統進到竹田。

而竹田鄉隔壁的潮州鎮,鎮民申請裝設自來水件數,則讓公部門超乎預期,潮州自來水第一期工程去年10月完工後,估計可供應4000戶用水,不到1年時間已有3600戶向公所申請,近日已有民眾收到自來水繳費憑證,表示已由政府補助款支付完成。

潮州鎮公所也說,屏東縣政府首創「接管前補助」,改變過去民眾必須先付錢再請領補助的方式,直接將補助款撥給水公司,便民服務提升申報意願,鎮公所今年度也將持續進行鎮內其他地區延管工程規劃,近期會向鎮民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