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工會遺憾管爺在爭議中上任 籲校務會議增勞工代表

管中閔(右)就任台大校長,台大工會在臉書表示遺憾。(記者劉信德攝)

管中閔(右)就任台大校長,台大工會在臉書表示遺憾。(記者劉信德攝)

2019/01/08 16:5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在爭議中上任,對此,台大工會今天在臉書表示遺憾,點出遴選爭議讓其看見大學自治荒腔走板,亦擔憂未來校內勞動權益保障,呼籲應增加校務會議的勞工聲音,要求修法增加更多勞工代表名額,才符合大學自治精神。

台大工會臉書撰文指出,新校長今天上任,對教育部未能妥適解決校長遴選爭議,勉予同意管中閔接任校長,深表遺憾,點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耗時1年,無論是從遴選委員會對於利益迴避事由無積極處理,抑或是校務會議上對於校長爭議一案決議擱置,在在看見大學自治的荒腔走板。

台大工會更批,校方行政單位與決策高層,無視校內既有法規,濫權使用駐衛警制度,不僅箝制學生們的言論自由,更造成基層駐衛警勞工們增加無謂的業務負擔,至今未見道歉或負責,且管中閔、校方決策高層等面對各方質疑與衝突,始終不願正面回應,讓校內基層勞動者無所適從,擔心未來台大面臨更複雜的議題,若同樣消極處理,難保勞工權益再被犧牲。

台大工會說,校方未能深切檢討遴選爭議,也讓工會對未來校內勞動權益的保障深感擔憂;因此呼籲,提高校內勞動權益的保障,應讓校內勞工的聲音能被納入決策過程中,但校內7000多名專任、兼職的勞工中,在校務會議僅1席工友代表,工會主張修改台大組織規程,校務會議納入更多元的勞工代表與名額,才符合大學自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