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公所贈送鎮志 有人歡喜有人猛批

竹南鎮公所發送竹南鎮志給各家戶,有些民眾收到開心,但有人卻批評浪費錢。(記者鄭名翔攝)

竹南鎮公所發送竹南鎮志給各家戶,有些民眾收到開心,但有人卻批評浪費錢。(記者鄭名翔攝)

2019/01/07 20:1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公所歷時6年、斥資千萬重修竹南鎮志,共印製3萬本《正文卷》發送給鎮內各家戶,卻引發正反兩極回應。竹南鎮立圖書館表示,前鎮長康世明基於推廣文史的美意才逐戶贈書,盼讓更多人看見家鄉歷史,但因其中有涉及隱私部分,故未開放電子版,預計書籍將於3月底前發送完成。

近來陸續有鎮民收到竹南鎮志《正文卷》後抱怨,認為書籍厚且不實用,應以電子版型式放在公開網站供有需要者下載,直批公所浪費公帑,且逐戶寄送簽收又擾民;也有貨運司機反映,挨家挨戶發放竹南鎮志,但卻遭不理性的居民以髒話辱罵,非常委屈。

但也有文史工作者、高中教師力挺公所美意,認為鎮志記載在地人物史事,居民透過認識歷史才能建立認同感,進而珍惜在地文化資產,公部門願意花經費修編鎮志,不僅讓居民能深入了解地方,也可作為學校教材、文史工作者研究的重要依據。

竹南鎮立圖書館表示,共編列800多萬印刷及運送費,印製3萬本《正文卷》贈送給各家戶,而為確保鎮民皆能收到才採取逐戶配送簽收,也可請鄰居代領,預計3月底前完成發送;此外還有300套15冊的《重修竹南鎮志》可供學術團體、文史工作、鎮民登記索取收藏。

國立政治大學名譽教授林修澈研究團隊,耗時6年編篡《重修竹南鎮志》。(記者鄭名翔攝)

國立政治大學名譽教授林修澈研究團隊,耗時6年編篡《重修竹南鎮志》。(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