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海岸巡護隊」成立 鄭文燦重申護礁立場

桃園市長鄭文燦向海岸巡護隊志工握手致意。(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向海岸巡護隊志工握手致意。(記者許倬勛攝)

2018/12/29 20:15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蘆竹、大園、觀音、新屋區海岸線長約46公里,為維護海岸生態,市府今天上午在新屋區農博基地成立「海岸巡護隊」,由市長鄭文燦為11支隊伍授旗,期許海岸巡護隊成立後與環保艦隊合作能發揮加乘效果,守護桃園美麗的沙灘及海域。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桃園的海岸垃圾,絕大多數都是被海浪沖上岸,很難完全清除,雖然今年3月已成立「海岸管理工程處」,專責辦理生態保育和海岸環境維護,但桃園的海岸線相當長,光靠政府的力量並不夠,因此,市府創全國首例,招募志工成立海岸巡護隊,結合民間力量共同守護桃園海岸。

11隊海岸巡護隊有志工347人,未來將把較安全的海岸交由巡護隊來認養維護,巡邏負責海域有無污染、不當排放及漂流垃圾等,至於較危險的海岸,則仍由海管處委託專業人力處理。未來海岸巡護隊與水環境巡守隊、環保艦隊等志工團體合作,讓桃園從河川到海洋都受到最完善的保護。

針對近來延燒的藻礁議題,鄭文燦在致詞時重申護礁立場,他說,大潭電廠以南劃設觀新藻礁保護區,環保局也提列藻礁專案,慎重處理重金屬污染問題,4年來共稽查1萬餘次,其中有1018家業者因違反水污法受罰,共開罰2億多元、關廠41家,另實施南崁溪、黃墘溪總量管制,也禁止設置新的印刷電路版廠(現存約60家),原有業者也須減量排放。

鄭文燦說,觀新藻礁保護區的自劃設以來,保護狀況相當好,據環保局的數據指出,不僅水域銅含量降低,近期也發現11種大型藻類,顯見復育有大幅進步。

至於大潭電廠以北區域,日前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經中央環評通過,鄭文燦強調中油必須提列保護計畫,如有破壞生態疑慮,就必須即刻停止開發,沒有妥協空間;鄭文燦說,明年1月11日觀塘工業區(港)生態執行委員將召開會議,邀集環保團體、民間學者,討論相關計畫的細節與執行期程。

桃園市長鄭文燦向海岸巡護隊志工握手致意。(市府環保局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向海岸巡護隊志工握手致意。(市府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