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新研究 注入陌生人免疫細胞抗癌

英國研究團隊近日在免疫療法有了新的突破,研究出移植移植不同人的免疫細胞,成功殺死癌細胞。(情境照)

英國研究團隊近日在免疫療法有了新的突破,研究出移植移植不同人的免疫細胞,成功殺死癌細胞。(情境照)

2018/12/28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研究團隊近日在免疫療法有了新的突破,研究出移植不同人的免疫細胞,將能成功殺死癌細胞,也不會有化療的副作用。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倫敦的法蘭西斯‧克里克研究所(Francis Crick Institute)研究發現,人體對於他人的免疫細胞並不會產生排斥反應,於是他們實驗將他人的免疫細胞移植入癌症病患的體內,他們發現,新來的免疫細胞將會被人體納入,不僅能殺死癌細胞,也不會出現傳統化療療法的副作用。

也因此,研究團隊希望能成立世界首個「免疫細胞」銀行,儲存免疫細胞,醫生能從中提取免疫細胞,令醫生能迅速注入病患體內,預計明年初就能使用這種療法。

不過研究所內的免疫監視實驗室領導人阿德里安(Adrian Hayday )表示,研究仍在初期,移植免疫細胞也是激進的想法,不過若是研究成功,團隊將能令癌症病發後存活10年的比率,從50% 提升至7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