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旦連假上山尋梅 楠西梅嶺的花況是…

暖冬效應,加上入秋後雨水較少,台南市楠西梅嶺風景區的梅花還未盛開。(記者吳俊鋒攝)

暖冬效應,加上入秋後雨水較少,台南市楠西梅嶺風景區的梅花還未盛開。(記者吳俊鋒攝)

2018/12/28 19:2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又到了瘋跨年的時節,知名的台南市楠西梅嶺風景區,以往梅花多會在元旦期間盛開,但今年遇上暖冬效應,目前開不到2成,但仍有不少人想利用連假上山尋梅,踏青、健行、看雲海。

梅嶺風景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許鴻文說,連日來氣溫下降,民眾感受到涼意,但今年暖冬,而且入秋後雨水較少,梅花開得比較晚,目前就連高海拔的地方,也只有零星綻放。

盛開美景 估元月中旬後

若氣候開始轉冷,許鴻文預估,元月中旬後有機會看到梅花盛開的美景,不過,連假上山的民眾別擔心,可到梅峰古道欣賞山茶花、山櫻花及紅花風鈴木,雲海也很有看頭,值得推薦。

福來老梅園業者陳居峰則說,氣候確實延後了開花時序,連會比較早綻放的桃梅、胭脂梅等品種,都受到影響,不過民眾還是可以上山踏青,遠離塵囂,放鬆一下。

陳居峰說,梅嶺的梅花超過6成是石塔品種,花開得比較晚,也是目前綻放率不高的原因之一,現階段梅樹的葉子多已全部掉落,蓄勢待發,元月中旬後,盛景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