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鬆綁七休一例外彈性 勞動部要求:找到對的人開會

勞動部和數個相關部會代表討論例外彈性送案標準流程。(記者李雅雯攝)

勞動部和數個相關部會代表討論例外彈性送案標準流程。(記者李雅雯攝)

2018/12/27 20:18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基法新制3月上路,鬆綁七休一、輪班間隔縮為8小時等例外彈性,需要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勞動部討論審議後才能指定行業適用與否;勞動部今天和經濟部、交通部、內政部、文化部和其他等相關部會代表研商例外彈性送案標準流程,勞動部強調,各部會在送案前應先徵詢勞資雙方意見,尤其要找到對的人開會,送出來的意見才有代表性,也能免除外界的質疑。

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指出,各部分擬要送案討論某行業適用例外彈性時,需要先行界定釐清申請的適用業別,且在什麼樣的情況、時間下適用;在勞資雙方代表陳述意見時,一定要找到對的人來開會,勞方可以找相關工會代表,若沒有工會,也需找實際從事工作者,這才有助於釐清例外彈性的適用可能性,且有代表性意見。

黃維琛說明,部會單位必須將勞資雙方意見陳述清楚,正反並陳,對於反對意見也要說明是否做了什麼配套溝通以爭取支持,這些都需要詳實地記錄,且在送案中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