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蹤土地公回家 村長開心廣播:「阿伯」遊山玩水回來了

石光村長劉金亭將神桌清潔乾淨,為在外「遊山玩水」開基土地公金身清潔出乾淨環境,歡迎祂回家。(記者陳彥廷攝)

石光村長劉金亭將神桌清潔乾淨,為在外「遊山玩水」開基土地公金身清潔出乾淨環境,歡迎祂回家。(記者陳彥廷攝)

2018/12/25 23:4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佳冬鄉石光見東角路福德祠的土地公金身,上週一傍晚遭不肖之徒「請走」,信徒氣得跳腳,神尊昨天被人直擊「神隱」在鄉內偏僻農寮中,石光村長劉金亭今天獲報,和廟方人員到場查看,廢了一番功夫確認後,終於把神像請回家,信徒在廟埕敲鑼打鼓燒金放炮歡迎,鄉民就打趣是「神明版的就職典禮」、「人的登基大典都不夠看啦!」

佳冬石光見(玉光、石光兩村)的福德祠是鎮守地方的廟宇,神桌上供奉的開基金身面容慈祥,帶著微笑,親和力十足,還有信徒暱稱為「阿伯」,平時也會由信徒請出,到各地刈香,但日前突然不翼而飛,廟方執事人員擲筊,確認金身是被「偷走」,而非「請走」。不過,土地公應允「冬至前回家」,劉金亭接連好幾天廣播請村民注意,但冬至過仍無下文,村民開始憂心找不回土地公,非常關心「阿伯回來沒?」

所幸,有鄉民昨天在偏遠農場的農寮中目擊土地公金身,但無法確定是不是「阿伯」,熱心信徒今天一大早通報劉金亭,劉金亭說,接到電話時,她也擔心不是,當聽到目擊者說,「這尊土地公有拐杖」,她就認為機率已至少6成,為謹慎起見,再赴現場照相,請廟方管委會過目,從土地公的鼻頭被燻黑及神袍款式、披肩及令旗等特徵,確定就是大家朝思暮想的土地公「阿伯」。

劉金亭說,原有人提議待全部管委會委員親眼看過再決定,但她那個瞬間就突然被附近雞屎味臭到頭暈目眩,決定馬上請神明離開糟糕的環境。

劉金亭今天下午的廣播改成放送「土地公伯『遊山玩水』回來了」,信徒紛紛趕到廟裡上香,高興地說,「說回來就回來,真的很神蹟」、「祝賀民選公職就職雙喜臨門」、「神明版就職典禮」。

日前不翼而飛的佳冬鄉石光見庄東角福德祠開基土地公金身,罕見拿著拐杖,成為特徵之一,今天一早終於回家。(記者陳彥廷攝)

日前不翼而飛的佳冬鄉石光見庄東角福德祠開基土地公金身,罕見拿著拐杖,成為特徵之一,今天一早終於回家。(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