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陽溪口現豬屍 綠委示警:嚴防中國沿海拋病死豬漂流台灣

蘭陽溪口出現豬屍,綠委示警:嚴防中國沿海拋病死豬漂流台灣。(資料照)

蘭陽溪口出現豬屍,綠委示警:嚴防中國沿海拋病死豬漂流台灣。(資料照)

2018/12/20 13:3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非洲豬瘟疫情嚴重,宜蘭沿海日前發現豬隻屍體,多位民進黨立委今召開記者會,要求加強全國防疫。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表示,非洲豬瘟目前已經蔓延到中國沿海,農委會應防範船隻或中國沿海城市企圖將病死豬丟入海中,藉洋流漂流到台灣;劉建國並呼籲,非洲豬瘟災害應變中心應提升到國安層級。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洪宗熠、鍾孔炤、陳曼麗今召開記者會,關心非洲豬瘟防疫情況。

劉建國表示,行政院召開非洲豬瘟災害應變中心的隔天,宜蘭沿海就出現斃死豬,宜蘭防疫所原本要現場掩埋,但考量缺乏現場掩埋機制,決定帶回焚化,不過農委會卻主張就地掩埋,出現中央地方不同調的情況。劉建國說,這麼簡單的SOP訊息流通都不清楚,讓他與其他立委很擔憂。

劉建國說,雖然這隻斃死豬已經確認沒有非洲豬瘟病毒,但農委會至今無法掌握這頭豬隻的飼主,加上非洲豬瘟已經蔓延至中國沿海,若中國沿海城市船隻將死豬直接海拋、漂進台灣,恐造成防疫大漏洞。

農委會防檢局主秘鄭純彬表示,該頭斃死豬檢驗結果為陰性,是宜蘭養豬戶所丟出,已經開始尋找飼主。針對邊境問題,防檢於與海關、移民署等單位,已對中國班機加強查驗,入境通道上也設置棄置統,將肉品集中後焚毀,不會讓肉製品流入國內。

關務署組長陳木生則說,旅客的隨身行李抽檢率已經提高,國際快遞或郵包也都會百分之百經過X光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