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寶級台灣長鬃山羊爆滅種危機 阿里山區現集體暴斃

台灣長鬃山羊疑集體病亡。(許銘月提供)

台灣長鬃山羊疑集體病亡。(許銘月提供)

2018/12/20 12:59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石盤鼓風景區的天音谷瀑布、仙帽石山、千人洞步道一帶,最近陸續發現保育類台灣長鬃山羊的屍體,從山羊皮膚潰爛情況研判,可能死於某種具傳染性的皮膚病,山區居民呼籲有關單位正視問題嚴重性,派員調查避免疫情擴大致國寶山羊滅種。

阿里山鄉代表會前主席許銘月指出,幾個月前,明月山莊負責人上山尋找水源時,曾在石鼓盤溪畔發現一隻長鬃山羊屍體,當時還想說這是自然界常態,並未放在心裡,沒想到這幾天陸續發現病死長鬃山羊,大家才驚覺事態嚴重。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林珮如表示,今天一早接獲通報之後,立即派員上山,請豐山巡守隊協助帶往長鬃山羊幾個陳屍現場勘查及採樣,將根據檢驗結果做必要的因應處置。

台灣長鬃山羊疑因皮膚病集體病亡。(許銘月提供)

台灣長鬃山羊疑因皮膚病集體病亡。(許銘月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