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高額生育補助! 台東池上生一胎補助7萬元

減緩少子化的衝擊及鼓勵生育,池上鄉代送上「畢業禮物」,三讀通過提過生育補助。(記者陳賢義翻攝)

減緩少子化的衝擊及鼓勵生育,池上鄉代送上「畢業禮物」,三讀通過提過生育補助。(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8/12/14 18:2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減緩少子化的衝擊及鼓勵生育,台東池上鄉代表會三讀通過「婦女生育補助自治條例」,自明年起提高生育補助,明年起只要在地出生的新生兒,生育補貼從每胎5000元調高到6萬元,採5年分期給付,再加上台東縣政府給予的1萬元,共計7萬元,創全台新高。

池上米聞名遐邇,不論縣府與鄉公所均鼓勵青農返鄉共創未來,但僧多粥少,年輕人口外流趨勢仍舊難敵,隔代教養及高齡化的問題依舊,家計難捱,年輕夫婦生兒育女意願跟隨降低;池上鄉鄉長張堯城表示,池上總人口數8200人,每年死亡人數約100人,新生兒數僅50人。

減緩少子化的衝擊及鼓勵生育,池上鄉代會因而在日前加碼,通過婦女生育補助自治條例婦女生育補助自治條例,年編列300萬元經費,只要設籍在池上滿6個月的婦女,每胎生育補助費從5000元提升到6萬元,採取逐年給付,出生給予2萬,周歲至4歲每年分別給予1萬元。

台東全縣人口目前21餘萬人,人口嚴重外流,尤以偏鄉更甚,一年新生兒只剩千出頭。池上鄉公所說,補助6萬元加上縣府1萬元,還有中央每個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將成為全國新生兒補助最高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