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植物看病!屏科大植物教學醫院開設門診

進到醫院先掛號。(記者羅欣貞攝)

進到醫院先掛號。(記者羅欣貞攝)

2018/12/07 12: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政府為落實食安五環及未來10年農藥減半政策,農委會積極推動「植物醫師」制度法案,為順利推展該制度,今年補助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設置「植物醫學教學醫院」,今天(7日)上午舉辦開幕及揭牌典禮。

台灣「植物醫師」制度將是全世界第一個立法推動的國家,為協助農民及農企業主與政府農政單位,屏科大配合政策成立植物醫院,未來將積極提供栽培作物的疫病蟲害診療服務,為作物的健康把關。

屏科大植物醫學教學醫院建置了掛號櫃台、病歷資料室、診斷室、檢驗室、植物醫學諮詢室及植物醫學教育室。目前農委會支援2名實習植物醫師,負責門診及電話掛號、初步診斷及療癒諮詢,下鄉田野診療安排。

校方表示,門診時間由植物醫學系全體教師輪值看診,必要時由多位教師共同會診。大三、大四及碩士班醫學系學生每學期的專作及診療實習,都安排時間進駐教學醫學實習及田野實習,以完成完整的植醫臨床診療實務訓練。

院長陳文華表示,該校植物醫學團隊為輔導地區特色作物栽培管理,已與屏東縣萬丹鄉農會(紅豆產業)地區特色產業合作,定期定點駐地輔導特色作物健康管理,協助重要疫病蟲害監測,提供農民及時疫情,輔導農民作物疫病蟲害精準用藥,降低化學農藥的使用頻率與使用量,推動生產履歷制度。

植物醫學團隊也將建置南部地區重要作物疫病蟲害資料庫,除提供農民、推廣單位查詢外,也供作農政單位建立全國資訊統整的參考依據,讓屏科大植物醫學教學醫院成為南台灣植物健康維護中心。

顯微鏡診斷植物疫病。(記者羅欣貞攝)

顯微鏡診斷植物疫病。(記者羅欣貞攝)

屏科大醫物醫學教學醫院今揭牌。(記者羅欣貞攝)

屏科大醫物醫學教學醫院今揭牌。(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