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間活菩薩 87歲志工張李阿未獲表揚

87歲的張李阿未,從2006年擔任社區志工,煮飯供餐給長輩。(記者何玉華攝)

87歲的張李阿未,從2006年擔任社區志工,煮飯供餐給長輩。(記者何玉華攝)

2018/12/07 12:2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首次辦理「新北市社會福利暨綜合類志願服務獎勵」及運用單位績效評鑑,共有50名志工獲表揚,其中,年齡最長的是林口區東南社區發展協會志工、87歲的張李阿未,她從2006年社區成立關懷據點後,便開始參與煮飯供餐給長輩,幾乎整年無休;另外,在八里愛心教養院服務的黃盟宗,服務14年來,細心程度不輸給女性志工。

慶祝12月5日「國際志工日」,市長朱立倫7日表揚50名績優志工「福心獎」,以及區公所、社福中心、社區發展協會等16個志工團隊;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公私部門志工隊已1170隊,市府共有23個局處會運用志工,志工人數高達13萬人,其中社會福利及綜合類佔462隊,將近4萬5千人。

朱立倫說,社福類的志工,長期投入關懷獨老、高風險家庭、弱勢兒少,甚至新住民、街友等,或是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或銀髮俱樂部服務,幫忙電話問安、老人共餐、健康促進等,協助市府推動各項社會福利,是人間的活菩薩。

獲「福心獎」的黃盟宗,2004年起就在八里愛心教養院協助照顧院生,首開男性志工加入教養院輪標舞社團,帶領身障院生學習輪標舞,2016年曾獲新北市志願服務金心獎。

志工團隊獲表揚的永和區公所,首創為獨居老人量身打造送餐服務,由營養師根據每名老人生理狀況,調配最適合的餐點,並將志工隊依服務內容細分為16組提供服務;志願服務協會長期關懷街友,運用志工巡訪公園、車站及地下道等街友聚集處,即時提供物資協助及關懷支持。

永和區公所運用志工隊,為獨居老人提供量身打造的送餐服務。(記者何玉華攝)

永和區公所運用志工隊,為獨居老人提供量身打造的送餐服務。(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