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豔文陪你倒數跨年 劍湖山摩天輪煙火搶先看

人間國寶黃俊雄、黃立綱父子推出「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摩天輪跨年煙火秀,陪伴全國遊客在古坑劍湖山世界迎接新年。(記者廖淑玲攝)

人間國寶黃俊雄、黃立綱父子推出「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摩天輪跨年煙火秀,陪伴全國遊客在古坑劍湖山世界迎接新年。(記者廖淑玲攝)

2018/12/06 16:03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今年雲林古坑劍湖山世界首度結合人間國寶黃俊雄金光布袋戲,推出創新「跨年煙火三連發」,12月29日起一連3天將施放2萬8888發煙火,讓史豔文陪遊客感受「萬劍齊發,史豔文叱吒」的美麗煙火。

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看史豔文的「純陽掌」,喜歡布袋戲的戲迷對這個台詞一定不陌生,今年劍湖山世界結合雲林最具在地文化特色的布袋戲,邀請黃俊雄、黃立綱父子推出「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摩天輪跨年煙火秀,陪伴全國遊客迎接新年,今天率先展示讓大伙兒先睹為快。

連續12年推出跨年煙火,劍湖山世界董事長尤義賢表示,黃俊雄是布袋戲「通天教主」黃海岱兒子,傳承布袋戲藝術文化,今年將金光布袋戲最經典的偶戲主角「史豔文」搭配劍湖山世界摩天輪璀璨的萬發煙火,要讓遊客和布袋戲迷們真實感受金光閃閃的強烈震撼。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處長林孟儀、中華電信雲林營業處總經理王清全等人今天都到場邀全國遊客到劍湖山跨年倒數。

今天86歲高齡的大師黃俊雄展現難得一見的現場操偶技藝,搭配1人分飾多角口白,重現史豔文及三國演義關羽過五關斬六將的戲碼,有儒俠豪情,也有關公忠肝義膽,加上丑角劉三的逗趣演出,讓人回味再三。

黃俊雄強調,布袋戲從日治時期到今天登上電影大螢幕,也能股票上市,堪稱一日千里但還有極大空間,盼能打造出更寬廣的發展。

今年劍湖山跨年表演節目從29日展開,有獨特的跨年連假表演與煙火秀,12月31日的跨年晚會是重頭戲,從晚上7點半起在摩天輪舞台區有電音開場DJ秀,Ken Lin、張懷顥、秦宇子等知名DJ主持,跨年晚會將邀請知名主持人沈玉琳、阿諾擔綱,朱俐靜、孫盛希、法蘭黛樂團、陳零九、田亞霍、泰坦TITAN等人表演。

最後,將由史豔文、藏鏡人等偶戲明星演出經典的跨年倒數秀,當時並將發射8分8秒的煙火秀,照亮雲林夜空,歡迎全國遊客共襄盛舉。

相關影音

今年劍湖山摩天輪煙火先睹為快。(記者廖淑玲翻攝)

今年劍湖山摩天輪煙火先睹為快。(記者廖淑玲翻攝)

雲林縣府文化處長林孟儀邀全國遊客到劍湖山跨年倒數。(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府文化處長林孟儀邀全國遊客到劍湖山跨年倒數。(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