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嘉年華會 竹縣府今天飄異國風

新竹縣長邱鏡淳(中)跟來自各國的新移民鄉親合影,表達台灣社會對她們的歡迎。(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中)跟來自各國的新移民鄉親合影,表達台灣社會對她們的歡迎。(記者黃美珠攝)

2018/12/02 14:44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的新住民人數已經有1萬3000多人,佔全縣人口的2.44%,縣府社會處特別把原來的婦幼福利科更名成為「婦幼新住民科」以示重視。縣府今天利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與新住民發展基金,在縣府前廣場舉辦「2018新竹縣國際移民日嘉年華會」,讓新住民鄉親也能感受到縣府對他們的重視。

縣府表示,新竹縣是多元族群融合的城市,除客家人、閩南人及原住民族外,更有一群外籍的新住民,成為新竹縣的生力軍。

為使這些新住民的家庭及縣民鄉親共同參與在地生活及體驗豐富多元文化,邱鏡淳特別於活動中表揚來自各全縣各鄉鎮市公所推薦的模範新住民家庭代表。

他們分別是:竹北駱秀娥、謝紹暖,竹東許家蓁、湖口司惠芳、新豐黃莉珍、關西房美均、寶山張益惠、橫山陳芬、新埔張碧合、峨眉蘇玉香、芎林盧玉意以及北埔陳炫任共12人。他們個個努力融入台灣的社會和文化,有人分擔家庭經濟,有人行有餘力出任志工、參與社區公益,為社會樹立典範。

昨天活動現場非常異國風,除了新住民、新住民2代的節目演出,還有異國服飾體驗、異國國旗對對碰、故鄉親子繪畫、異國手作工藝和異國美食DIY等闖關攤位,並有新住民小型市集,展售來自各國美食的手工藝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