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母乳稀薄就代表沒營養?國健署:錯了

國健署提醒民眾,就算母乳看起來稀薄,還是比配方奶更營養。(歐新社)

國健署提醒民眾,就算母乳看起來稀薄,還是比配方奶更營養。(歐新社)

2018/11/27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內網路上流傳1段訊息,內容提到女性生產完後若出現奶水稀薄的現象,恐無法讓嬰幼兒獲取充足養分,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對此否認,並指出母乳不論外觀如何,均比配方奶更營養。

國健署解釋,生產完後的女性初次分泌出的乳汁較為濃醇,但在7天至10天後的母乳在外觀上,顏色會沒有剛開始來得深,但此為正常現象,若以擠乳汁而言,剛擠出的乳汁顏色較淡,「後面的奶水因為脂肪多,可能比較白而濃」。

國健署表示,部分民眾因使用配方奶,故將稀薄的母乳與濃稠的配方奶相比,乍看之下會覺得配方奶養分比母乳充足,「實際上,母乳可以完全提供寶寶前6個月所需要的營養」,且配方奶提供的養分完全性,完全不如母乳中內含的營養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