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警告「永不錄用」 幾年後人資來電他爽嗆回

原PO的前公司經營不善,他選擇離開,被人資警告永不錄用,多年後,他卻接到這間公司的人資來電,詢問對職缺有沒有興趣;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情境照)

原PO的前公司經營不善,他選擇離開,被人資警告永不錄用,多年後,他卻接到這間公司的人資來電,詢問對職缺有沒有興趣;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情境照)

2018/11/23 1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離職後就永不錄用嗎?有網友分享自身的經驗,當初公司經營不善,他選擇離開,被人資警告永不錄用,多年後,他卻接到這間公司的人資來電,詢問對職缺有沒有興趣...

這名網友在PTT透露,多年前他在電腦大廠的轉投資企業工作,因為連續幾年虧損,公司決定讓員工內轉或資遣,但內轉的職缺很差,「一些已經做到主任工程師的人,只拿到高級工程師的職缺」,人資還警告若選擇資遣,將永不錄用,不過原PO還是決定離開。

多年後,原PO被外商公司調往矽谷,某天突然接到前公司的人資來電,詢問對他們的職缺有無興趣,原PO當場酸,「誒!你們HR部門要檢討哦!怎麼資訊系統這麼差啊!我已經被永不錄用了耶...」

網友看完留言回應,「這是大大太強惹」、「也只是問爽的而已啊,你不來就再找下個人而已~」、「該HR個人言論不代表本公司立場啦!」、「讚!打臉打好打滿,就請不到好人還自以為有本事永不錄用」;不過也有網友為人資抱屈,「能回嗆HR是很爽沒錯,但他又不是之前的那個HR,他也只是在揹前人的黑鍋」、「大大真的很強,但是你回嗆他也不見得好到哪裡...」

對於離職是否永不錄用,網友也紛紛回應,「離開前別惡言,後面重回其實沒問題」、「回來免訓練直接用,別太雷回鍋多得是」、「有聽過三進三出,實力夠就可以」、「三進三出有認識,也有能力強,但嗆過大老闆被永遠封殺的」、「待過兩家 都歡迎回鍋」、「跳來跳去的其實很自然,好聚好散就好」、「一般回不來是因為雷不是因為離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