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蟬聯全球之冠! 近5成台灣人休假處理公事...

調查指出,台灣人的假期剝奪感是亞洲地區最低。(業者提供)

調查指出,台灣人的假期剝奪感是亞洲地區最低。(業者提供)

2018/10/30 11:1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旅遊平台Expedia日前針對19個國家進行「2018年全球假期剝奪報告」,調查顯示,12個國家假期剝奪率較去年升高,台灣假期剝奪率是亞洲地區最低的國家,但國人在旅行中處理公事比例卻蟬聯全球之冠,將近5成的國人會在假期中查看電子郵件或通訊軟體。

假期剝奪指的是員工因工作繁忙,犧牲應有的特休或年假。據Expedia的調查指出,印度假期剝奪感為75%,為亞洲地區剝奪比率最高國家,韓國(72%)較去年下降9%,列居第二。泰國(62%)增加14%,台灣(49%)、日本(53%)、香港(69%)皆增加5%,台灣是亞洲地區剝奪感比率最低國家。

調查也指出,台灣假期剝奪感雖然是亞洲國家中最低,但有接近5成國人會在假期中處理公事,蟬聯全球冠軍。

而國人特休天數的中位數為14天,實際請假天數為12天,年假消耗率為86%,相較去年實際請假天數10天,已提升20%,其中僅有65%國人會將特休假全部使用完畢,又以女性消耗特休假比例較高,全部休完的比例高達74%;以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National Statistic Taiwan)2018年8月全台就業人口約1145萬人,表示約有2300萬個特休日未修完。

針對未將特休假消耗完畢的可能原因,主要是「工作排程無法休假/沒有代班人(32%)」、「想存一些假日以防日後不時之需(31%)」、「想將沒用完的休假折換金錢(25%)」;還有44%的台灣民眾對於請年休假抱持有罪惡感,比例為全球第三高,僅低於日本(58%)與韓國(55%),54%的民眾認為自己的雇主或主管對於員工休假抱持支持的態度。

Expedia品牌台灣區市場經理周宜潔表示,根據調查報告顯示,短程旅行同樣有助於放鬆心情,甚至能使人在工作上更有動力,建議所有未將年假消耗完畢的國人,把握年底最後機會預訂假期,並避開旅遊旺季期間,以及提前至少14天預訂機票,可節省較多旅費。

Expedia今天公布2018年全球假期剝奪報告,台灣人特休消耗率為86%。(業者提供)

Expedia今天公布2018年全球假期剝奪報告,台灣人特休消耗率為86%。(業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