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機械花融入樂曲 台中花博跨界音樂會16日見

花博地表最大機械花16日辦跨界音樂會能「聆聽花開的聲音」。(記者蘇孟娟攝)

花博地表最大機械花16日辦跨界音樂會能「聆聽花開的聲音」。(記者蘇孟娟攝)

2018/11/13 14:1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大型裝置藝術地表最大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備受各界矚目,台中市府再加碼,邀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於16日傍晚6點在「聆聽花開的聲音」前舉行跨界音樂會,以樂曲與機械花朵開合、光影轉換秀呼應互動,讓民眾耳目一新體驗融合藝術人文及精密科技的饗宴。

台中花博開幕至今已吸引60多萬遊客入園,其中,后里森林園區高15公尺的大型裝置藝術「聆聽花開的聲音」,表面由697個仿生花開機制包覆,動用超過17萬個零件,每朵小花需靠15隻支架協力完成,遠看像是充滿未來感的紅色繡球花形結構,這座地表最大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超吸睛。

文化局訂16日下午6點在后里森林園區舉辦森林音樂會,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結合地表最大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融入現場震撼的音樂演奏、人文的精神以及精密科技的創新展現。

國台交將現場演奏「花之圓舞曲」、「桃花過渡」,以及由「雨夜花」、「菅芒花」等6首台灣歌曲改編而成的花博組曲;另外還有豪華朗機工為機械花打造的曲目「光落物生」、「聆聽花」等新創樂曲,與機械花朵開合、光影轉換相呼應,將有視覺及聽覺截然不同的體驗。

文化局指出,台中花博蘊含生態保育、藝術人文、產業發展等多層面內涵,后里森林園區地表上最大的機械花,透過開合、光影轉換設計呈現出精彩風貌,此次科技與音樂結合,將讓大家看到花博特色。園區下午4時起適用票價僅150元的星光票,歡迎16日共同來后里森林園區享受史無前例的藝術饗宴。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指出,16日將指揮演奏,呈現花卉主題相關樂曲等,節奏要配合「聆聽花開的聲音」花開的拍子,結合非常具有挑戰性,也是國內首度嘗試此類型演出。

豪華朗機工創意總監兼動態導演林昆穎表示,與國台交跨界合作,如何對拍及同步,都是進一步實驗性的呈現,也希望鼓勵更多創作人,未來站在提出更新藝術可能性的角度發想,邀請大家以見證實驗與創作的心情,到現場共襄盛舉。

花博地表最大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裝置藝術超吸睛。(圖由上銀科技提供)

花博地表最大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裝置藝術超吸睛。(圖由上銀科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