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將設資料庫 追蹤協助上千名總統教育獎得主

不是頒完獎就算了!教育部長葉俊榮(前排中)指示,教育部將設資料庫,追蹤協助上千名總統教育獎得主後續發展。(圖由教育部提供)

不是頒完獎就算了!教育部長葉俊榮(前排中)指示,教育部將設資料庫,追蹤協助上千名總統教育獎得主後續發展。(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8/11/13 09:1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上千位總統教育獎得主的故事都相當感人勵志,包括世界羽毛球球后戴資穎、患有罕見疾病類早老症的林燕依同學、肌萎生中山大學博士生楊博宇研發罕病藥物等等,他們突破環境或身體的限制,在灰暗的世界裡綻放光明,振奮人心也獲得社會高度關注,教育部長葉俊榮認為,不應該只是頒完獎就算了,為使總統教育獎的意義深化延伸,教育部將建置獲獎學生資料庫,了解後續發展並提供協助,讓每一個以順處逆力爭上游的孩子都得到肯定。

為鼓勵及培育學生能以順處逆,發揮人性積極面,教育部自2001年設立總統教育奬,教育部召開「2019總統教育獎」遴選委員會及發展分組委員會第1次委員會議,分別由總統教育獎召集人、教育部長葉俊榮,以及發展分組召集人、教育部政次范巽綠主持,正式啟動2019總統教育獎各項活動。

葉俊榮認為,教育部今年的遴選工作一定要能關注到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大專組推薦的每一位人選,讓外界充份了解每位被遴選者的感人故事及努力事蹟,進而形成社會向上的動力與典範,因為推薦總統教育獎多要依靠學校老師的熱心和主動,教育部也呼籲各直轄市、縣市政府鼓勵所轄各校或各已立案之社會團體踴躍推薦學生參加總統教育獎遴選。

葉俊榮也表示,為使總統教育獎的意義可深化延伸,教育部在總統教育獎委員會下成立發展分組,將透過建置獲奬學生資料庫,了解並彙整學生在生涯發展、就學就業就醫及就養需求,並建置社群交流平台,提供各項資源之媒合與協助,幫助其後續發展,同時也邀請企業機構及社會組織攜手,期盼連結公私部門的資源,讓每一個以順處逆、樂觀進取、力爭上游的孩子都能得到肯定與榮耀。

政次范巽綠也表示,自2001年至今,已有1053名學生獲得總統教育奬,教育部已請訪視委員訪視2012年到2017年獲獎的136位學生,了解總統教育奬的鬥士們,對生命的肯定及不放棄,將邀請更多的總統教育奬得奬者參與後續的社群交流平台,持續以他們自身生命的動能,發揮深遠的社會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