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砷化氫氣體有毒 顏宗海:濃度過高恐有死亡風險

醫師提醒,若懷疑自己接觸到砷化氫,應該儘速離開現場並就醫。(記者林惠琴攝)

醫師提醒,若懷疑自己接觸到砷化氫,應該儘速離開現場並就醫。(記者林惠琴攝)

2018/11/05 22:5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大學今日驚傳實驗室有疑似砷化氫的氣體外洩,校方緊急疏散。醫師指出,砷化氫是有毒氣體,早期症狀為頭痛、頭暈、噁心等,當濃度過高時,則恐有死亡風險。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砷化氫是具有毒性的氣體,多出現於半導體工業製程中,常見為吸入性傷害,當空氣中的砷化氫濃度大於0.5ppm(百萬分之一濃度)時,可能出現頭痛、頭暈、噁心等症狀,介於25至30ppm,半小時就恐致命,而長期暴露於10ppm以上,也有致命風險。若砷化氫濃度達到250ppm,更是會迅速死亡。

顏宗海指出,砷化氫早期中毒症狀包含頭痛,頭暈,噁心等,嚴重會有溶血性貧血、血紅素尿症、急性腎臟衰竭,甚至呼吸衰竭、休克與死亡,提醒若懷疑自己接觸到砷化氫,或是出現呼吸不順、小便變紅等情形,應該儘速離開現場,到通風良好的地方,並立刻就醫。

顏宗海強調,雖然目前砷化氫中毒沒有解毒劑,但就醫有助於維持病人的生命跡象,以及後續密切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